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阿翁沙茶面  #坐标:上海 大连路骏丰大厦(四平路站)

骏丰大厦,一个经过过无数次也不会想走进去的地方,看起来特别萧条,开出的店基本没多久就换了。这次来完全是因为点评上看到有好友推荐了这家,不然是绝对不可能找到的店。开在大厦的B1,周围是健身房,餐饮貌似只看到这家沙茶面。真是是太冷清了啊。我们是晚上去用餐的,店里空无一人,我们是唯一一桌,不过看其他人说中午可能还会等位呢,周边上班族会过来吃饭吧。

说了好多废话,其实是想说开在这样的地方,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呢~果然是店不可貌相啊。上海好像卖厦门小吃的店并不多,做沙茶面也就那么几家。

在厦门旅游的时候吃过两次沙茶面,一次是在鼓浪屿一家不知名的小店,觉得沙茶面做的很难吃。另一次是在大名鼎鼎的黄则和,觉得比第一家好太多了,但也没有留下过多印象。上海的这家,我和我妈一致认为,汤底比厦门吃过的都好吃。

【虾丸鸭胗沙茶面】【全家福沙茶面B(虾仁、猪心、猪肚、鱼丸、鱿鱼)】点了两碗沙茶面,味道是一样的,就一起写吧。好吃就好吃在浓厚的汤底,沙茶酱的味道特别正宗,味带着微微的辣和甜,最后把汤都喝完了。面条虽然粗但是特别吸味,软硬比较适中,蛮喜欢的。浇头的话比较喜欢猪肚、猪心、鸭胗、虾仁。前几样都是事先卤制入味的,虾仁似乎和龙利鱼一起做成了球形,比较新鲜。丸子类全是面粉就一般啦,鱼丸是包心的,鱿鱼发过的不太喜欢。

比较推荐全家福,一碗面有这么多种配料其实超丰富的,卖28在上海也算很合理啦。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