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坐标:上海  新天地湖滨道

云南菜。依旧保持了我最爱的餐厅No.1的位置,吃过的几十道不同的菜,大部分都很好吃,几乎没有雷点。而且价格也不贵,会反复去的餐厅肯定是好吃不贵的那种。去的次数太多了我尽量更新在一篇里。 四五刷  一二三刷

P1 六刷:

有段时间没去了以为会有新菜单呢,原来之前的那本新菜单还在,外加一本基础菜单。这次依然是点了4个没吃过的菜,居然还是每个都好吃,对于一家餐厅来说太不容易了,已经习惯了一坐一忘这么好吃,感觉没有之前那么惊喜啦。

【香辣野生牛肝菌】★★★★★牛肝菌算是店里的招牌菜了,第一次来就想点,但是居然卖完了,一直到这次才补上。味道真的太好吃啦,牛肝菌滑嫩的口感和自身的鲜味,加上大蒜辣椒香料的衬托,香气越发强烈了。吃一口就停不下来。

【丽江鸡豆粉】★★★★鸡豆做的凉粉,口感似乎没有那么滑,多了些软糯感。口味是云南菜里常用的酸辣,觉得这家店的调料调的深得我心,拌啥都好吃。

【凉拌陇川甘蔗苗】★★★★看到没见过的菜总想尝试一下,甘蔗苗吃起来有点像笋呢,是因为甘蔗长大了也跟竹子差不多吗,估计是同一类植物吧。同样是酸辣味的凉拌菜,这道甘蔗苗味道更清爽一些。

【沾益糍粑辣子鸡】★★★★一开始误解了糍粑的意思,还以为是糯米制品呢,原来这里的糍粑指的是贵州的糍粑辣椒。所以这道菜必然是辣,辣度稍许偏高了还有点呛,味道还还是蛮好吃的,鸡肉很鲜嫩。

 

P2七刷:

【水豆豉拌建水草芽】★★★★每次都能见到没吃过的食材,真好。建水草芽是当地一种水生植物的茎,脆嫩清甜,很好吃。水豆豉味道真鲜,很喜欢,和之前吃过的其他凉拌菜味道一样。辣度不高。

【佤香辣子鱼】★★★★★这道菜其实一直想点,但量太大怕吃不完。事实上确实没吃完,打包了一半。鱼是鮰鱼,一整条,没有土腥味,好评。调味酸辣,酸味来自番茄,辣味来自小米椒,所以辣度较高。上面撒了大量香菜,上桌就香味扑鼻,让人忍不住流口水了。还有其他各种香料调味料,总之就是好吃,下饭。尽管当时没点米饭,但打包回去再下饭吃着可香了。

【紫心洋芋牛肝菌】★★★★第一次见紫色的土豆,不是紫薯哦~本身味道比较清淡,到没有普通土豆那么重的香气,配上上面的牛肝菌和火腿丁很美味。

【汽锅豆腐圆子汤】★★★豆腐和青菜做成的丸子,没想到煮出来的汤还挺鲜的,汽锅可以很好地保留食材原本的滋味。丸子本身比较清淡。

喜欢重口味的小伙伴不要错过这家。真的是好吃不贵,食材新颖,品质稳定,非常推荐。加入会员积分每次还能抵用十几块钱哦~

 

P3八刷:

菜单变厚了好多,原本的季节菜单精选了一些直接加入大菜单了。在一张菌子菜单上居然看见了大名鼎鼎的“见手青”,这不是传说中吃了能出现幻觉的毒蘑菇吗?!没敢尝试。

照例又点了三道没吃过的菜。这次没有什么太大惊喜,但依然保持着“没有一个不好吃的菜”的一坐一忘。

【木姜子拌石屏豆皮】★★★酸辣口味的凉菜,吃着比较清爽开胃。木姜子吃着脆脆的,感觉像是花椒这类的香料,但味道挺淡的直接嚼着吃也无压力。

【景颇香草炒鸡】★★★香草味没吃出来,倒觉得是咖喱味啊?不过还是很好吃的,但调味略咸,油略多。

【瓦片烤云腿乳饼】★★★羊奶做的乳饼,点的时候服务员特意提醒怕有味道我们吃不惯。但实际吃着没有一点羊膻味啊?以前吃过羊奶做的奶酪,真的会味道很重。但这个意外清淡,只是淡淡的奶香味。配得火腿很咸,味道像,就是要这样夹着吃,再蘸一点红糖,滋味就很丰富了。试过单独啃乳饼,就觉得没那么好吃,抹上腐乳也觉得比不上夹着火腿的滋味。

这次居然有送龙虾片,这个太过普通了,还是更喜欢泰式餐厅送的那种味道比较重的虾片。

这次三个菜都给三星,不是不好吃,是为了突出之前推荐的那些更好吃。雷肯定是没有的,会再来。

 

P4九刷

从日本旅游回来想换换口味,第一个出现在脑海里的就是一坐一忘。菜单又有些变化,还增加了手机自助点餐,可是不明白为什么菜单第一页的推荐菜烤鱼居然不能用手机下单??好疑惑。最后还是得让服务员点。

【香茅草烤鲈鱼】★★★★撒了大量香料和辣椒的烤鱼。鱼肉很嫩,调味不错,边上烤脆的部分最好吃,缺点是刺有点多。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佤香辣子鱼~

【饵块裹金雀花】★★★季节菜单上的,吃花大省云南,春天到了怎么能不吃花呢。菜单上有几种不同的做法,选了饵块的,但没想到饵块是炸过的还自带点甜味,配的是甜辣酱,整体比较清淡,不想其他菜那么重口味。

【鸣音火烤茄子】★★★★说是火烤茄子但吃不出烤过得味道,倒不如说是凉拌茄子,调味很好吃。

【鹤庆吹肝】★★★当地特色美食,把猪肝用麦竿吹胀,在灌入调料,之后风干。对于没吃过的东西,我总是抱有好奇心的。尝试之后发现风干过得猪肝口感会显得有些硬,但因为切成薄片不会影响食用,充满气孔的组织更方便使其入味。调味是云南菜常见的酸辣,味道很好吃。但是因为不喜欢猪肝特有的气味,做成吹肝也不例外。

新天地商圈合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5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