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坐标:上海  新天地湖滨道

云南菜。第二次去了,但是还是想单独发一篇,因为太喜欢这家店了,升级准五星。菜的好吃率很高,而且很符合我的口味,两次吃下来,7道菜里6道菜都很喜欢,值得推荐!菜单设计的很好看,每道菜还配有简单的说明。所有菜品不添加味精。柠檬水一大瓶直接放桌上免费喝。服务比较自助,买单可以直接扫码。

【香辣野生牛肝菌】推荐。上次就想点但是没有了,这次补上。牛肝菌用的是那种新鲜的黄牛肝菌,口感滑溜溜的,炒得很香,连大蒜片也好吃。

【景颇鬼鸡】推荐。用的是黑色的乌骨鸡,味道是酸辣味的,放了很多青柠片,香草和辣椒给这道菜增添了层次,总体味道很好~

【清水姜柄瓜】推荐。量蛮多的,除了瓜还有一大锅汤。姜柄瓜是云南的绿色南瓜,口感介于脆和酥之间,口味清甜,挺好吃的。配的蘸水是咸辣味的,加入了各种香草,还有生姜,味道很香。搭配姜柄瓜也不会盖过瓜本身的甜味,只是表面裹了一层,非常好吃。除了瓜还有一些土豆块。最后蘸水多了很多,因为太好吃,忍不住盛了碗汤,加一小勺蘸水,美味极了。好想打包回家!

很喜欢这家店,争取把菜单上想吃的菜都吃一遍!


>>>>>>>>>>>>>>>>>>>>>>>三刷

这家快要成为我的新食堂了,好喜欢吃,等我慢慢扫菜单。

第三次是点评吃货节换了一个免费菜,就来了。

【茉莉花炒蛋】鸡蛋品质不错,是很黄的那种,可能是土鸡蛋,照片上看不出。茉莉花都是很小的花苞,很嫩,有淡淡的香味。这道菜比较清淡一些。

【弥渡酸菜凉米线】推荐。很小的一份,当主食吃饱应该是不行的。味道层次特别丰富,多种香料还有酸菜香菜混合出来的味道,很香,米线质感也很喜欢。

三刷只点了两个菜是因为之前吃过东西了,服务生还有点嫌弃的问我们够不够吃,就当是她友情提示吧。


>>>>>>>>>>>>>>>>>>>>>>>一刷记录,直接复制过来了。

云南菜。环境很好,人气很旺,差一点就要排队了。菜单做的很文艺,价格小贵,味道比较满意。这边承诺所有菜品不加味精,不错。

【薄荷牛肉卷】推荐。之前看科普文的时候,文章点名了这道菜说云南根本没有,不过对我而言好吃就好了,管它有没有呢。云南人把薄荷当成一种香料来吃,就好像我们吃香菜一样。不过我每次吃薄荷叶总是联想到牙膏的味道,这个印象实在是太强烈。牛肉上面看似抹了一些辣酱,其实是基本不辣,味道挺好的,牛肉品质也不错,薄荷味没有太强烈,总体味道平衡。底下还垫了很多黄瓜。开始我们点菜的时候觉得好像没点什么蔬菜,后来发现每个菜里蔬菜都挺多的。

【香辣野生珊瑚菌】推荐。本来想点的牛肝菌没有了居然,就换成了珊瑚菌。珊瑚菌生的时候像珊瑚,熟了以后倒是看不出来形状,味道很香浓。

【小街舂鸡】在其他云南菜没有卖舂菜的,这边有,不过事实上并不是舂出来的,感觉还是撕开鸡肉拌的。这个菜量很大啊,边上配了好多蔬菜,是柠檬味+甜味的。鸡肉是咸辣味,都是胸肉所以稍有点柴。这个菜辣度比前两个高些。

【德宏番茄撒撇】推荐。吃了三个菜完全没吃饱,所以又加点了一个,结果加了一个又吃不完了。这个也是量特别特别大。撒撇算是一道“黑暗料理”,用的是牛肠苦水在和其他各种调料切碎拌在一起,一般只在当地吃得到。而这一道番茄撒撇是用番茄代替了牛肉和牛肠苦水制成,是撒撇里的小清新。味道非常对我胃口,浓郁的番茄香味混合了柠檬汁的酸,外加多种香料的味道,辣度比较高,但不会盖过香味。边上的一大盘米线和蔬菜倒入番茄撒撇,拌一拌就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简直想把剩下的撒撇打包回家继续吃,但想着这个过夜应该不行,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口味这种东西真的挺主观的,我个人是很喜欢柠檬的味道,所以有柠檬就加分,大家参考一下就好,不要太当真。 

挺喜欢这家店,准四星,有机会会再来。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