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坐标:上海  新天地湖滨道

云南菜。目前是我最爱的餐厅,没有之一,就是No.1。一二三刷这里 这是第四刷。因为出了一本当季新菜单呀,好多眼馋的菜,一次还刷不完,下次还要来刷新菜单。

【金版纳牛肉米干】推荐。没想到是这么大一盘,因为一坐一忘的菜大多都是走精致路线。味道很好吃,酸辣口味,辣味重,酸味轻。牛肉和牛筋是事先卤制入味的,酥而不烂,牛肉香气也有,不会被辣味盖过。米干吃起来像凉皮,配合了重口味的酱料怎么会不好吃呢。关键是价格只要52啊!可以参考图2图3的菜量价格分别是39、32,这份便宜的不可思议。最后没吃完,打包了,终于圆了我把美味的酱料打包回家的梦想(X

【水豆豉拌西盟龙潭菜】推荐。这是一种百度都查不到资料的菜。菜单上介绍说,是长在西盟龙潭湖里的一种蕨类植物。龙潭菜脆嫩清甜,调味是水豆豉的咸鲜味加上酸辣味,清爽开胃,好吃的不得了。虽然同是酸辣,但是和上面那道菜截然不同,这道看不见什么辣椒,只是点缀了一些小米椒,然而辣度不输牛肉。更喜欢这道菜的调味。

【香煎澜沧豌豆粉】豌豆粉就是豌豆做的凉粉吧,炸过以后外脆里软,不蘸酱味道也很香。配的蘸料是腐乳,味道有些偏咸,只能点到为止,而且觉得和豌豆粉搭配起来并不好吃,后来干脆不蘸。底下的碗是一块巨大的龙虾片,味道也不错。

【茉莉花炒蛋】上次也吃了,觉得清淡,这次觉得咸味够了,不过有盐没有炒均匀的嫌疑。花苞嫩,淡雅的清香,鸡蛋品质不错。

【紫米酒酿小丸子】紫米吃起来软糯香甜,甜度不高,但酒味太重了。

这次结账的时候服务生告诉我们加会员可以积分享受优惠什么的,然而我第四次来的,之前从未有人告知,都已经消费了好多啦。不过服务员姐姐给我送了一个鲜花饼表示歉意。

>>>>>>>>>>>>>>>>>新菜单二刷2017.6.22

不知道季节菜单会持续多久,所以赶紧来二刷,把想吃的菜全吃啦。

【墨江紫米炒鸡】推荐。甜咸口味的,以前其实不太喜欢口味偏甜的菜,但是这道菜觉得甜咸搭配的特别和谐。不只是这两种味道,还有辣味和香料味,味道越多层次越丰富,也就越好吃。所以甜本身并没有错,就看怎么搭配了。墨江产的紫米很糯很香,据称是全国最好的紫米,上次也吃了,很喜欢。

【思茅豌豆粉】推荐。酸辣味,和上次的牛肉应该是同一个配方,清爽开胃的凉菜。豌豆粉质感滑而内软糯,很喜欢。

【白花素炒】推荐。虽然是花,但吃起来像是一种蔬菜,是脆脆的口感。花香味不明显,味道是水豆豉和酸菜,花苞层层叠叠的结构非常易于入味,很好吃。

【沧澜苦荞糕】糕比较松软,回味微苦,但有荞麦香。配的是混了花瓣的蜂蜜,自带这花香味,搭配起来吃就不会觉得苦了。

吃了这么多次,人均居然越吃越便宜了,上次加入会员获得的积分还能直接抵现。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2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