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蟹の冈田屋 #坐标:上海 南京东路宏伊广场

第三次来了,还是这家店,满意而归。因为之前两次都点了活蟹,完全吃不下更多了,然而这边的菜单又有好多想点的料理,这次特意来纯点料理,不吃活蟹,依然很好吃呢。二刷 一刷【1】 【2】

给了4.5星,其实相当于5星啦,总之给4星以上的店就算非常优秀了。3.5到4也算不错,3-3.5还能凑合吃,3以下不及格哦~

【扇贝刺身】推荐。活扇贝刺身,比起一般的贝柱要更有弹性,很鲜甜,裙边吃起来很脆,看起来好像是微微烫过一下,不确定。*之前在寿司沼津港吃的活扇贝也一样好吃,那边价格更便宜,但缺点是不是每天有,冈田屋是长期有货供应。

【霜降牛肉菌菇蒸笼】推荐。牛肉雪花看起来很美丽,果然味道也没叫人失望,蒸完以后香气四溢,肉质也不错。因为地下垫了蔬菜一起蒸,所以菜都充满了牛肉的香气和汁水。配的酱汁是芝麻酱,和平时拌沙拉的煎焙芝麻酱类似,但口味更甜。推荐的吃法是用牛肉卷着蔬菜吃,我试了几种调料,觉得还是官配和牛肉最搭。不过菌菇的话蘸天妇罗汁或者芥末酱油更好。不得不提的是杏鲍菇,我真的没想到,一个杏鲍菇会惊艳到我,毫不夸张的说这是我有生以来吃过最好吃的杏鲍菇了。和我想象中偏弹韧的口感完全不同,是那种嫩中带脆的口感,一口咬下去毫无阻力,没有纤维感,像是嫩豆腐,但又多了点脆。还有一种菌菇貌似是松茸菇,香气特别浓厚。其他几种菌菇蔬菜也都不错啦。

【雪蟹天妇罗】推荐,当日最佳。用来炸天妇罗的蟹腿肉品质特别的好,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活蟹的蟹腿,肉质鲜甜软嫩,又包含汁水,其实什么调料不沾都很美味了。蟹腿开始沾了天妇罗汁,但后来发现就少许沾一点点盐,最能体现蟹腿肉的鲜甜,而且也不会使外皮变软。香菇、紫苏和洋葱沾天妇罗汁就好。

【炸弹纳豆卷】推荐。上次就吃过,三文鱼、金枪鱼泥、秋葵、纳豆、生鸡蛋、萝卜干、葱花、芥末搅拌而成的黏糊糊组合。用海苔包着吃。

【名物雪蟹蒸蛋】蒸蛋上的蟹腿肉就比天妇罗的差了一大截了,冻蟹无误,口感会有些干硬。蒸鸡蛋味道蛮鲜,里面还有鸡肉和白果。

【雪堆寿司】每两人才能点一份的限量寿司。小小的黄瓜卷上推满了海鲜,其实每一种下面是两个黄瓜卷,正好两人分食。蟹肉和蒸蛋里的一样,略显不足。其他三个都很好吃,海胆无腥味,个头也很大,不知道用的是不是活海胆;金枪鱼泥新鲜,香味浓郁;最容易腥的鱼子也无异味,非常满意。

【北海道软冰淇淋】18元一个的冰淇淋个头也不小(前文提到价格实惠的寿司沼津港的冰淇淋都要23一个呢)。香草部分融化的很快,含奶量高,比较甜,巧克力部分偏苦,味道纯正,两者混合起来就正好啦。

另外这次去看到新出的夏季套餐也超诱人啊!!但是要点一整只蟹的话肯定又吃不完啦~~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我的微博👈没什么人的微博,大家随便去点一点~谢谢~~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