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岳GAKU日本料理  #坐标:上海 静安寺愚园路

一家以关东煮为主的日式居酒屋。原来是开在古北那边,现在终于在静安开分店啦。虽然店名是一样的,但是看了一下菜单,和另一家店区别还是挺大的,菜品种类要丰富一些,店面也更大。另外这边的关东煮汤底也和古北不一样,用的是黄金鸡汤。古北店看这里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cb8acf4 

【关东煮五种】★★★记得上次对关东煮的印象就是太清淡,自己调了酱油汁沾着吃才好。这边的汤底味道会咸一些,上面飘着些油花,是鸡汤的缘故吧,味道更浓郁一些,应该是在基础昆布汤里加了鸡汤吧。相比之下更喜欢这边的汤底,所以分数打的比古北店高。蘸料也有所不同,这边是黄芥末、辣椒酱和南姜丝,依旧比较喜欢黄芥末。点五种实际上是六种,可能萝卜是不算数量吧,听服务员和其他客人说除了萝卜必定有其他都随机。上次点了七种,实际上加萝卜是八种。

[四天煮萝卜]因为汤底咸所以这边的萝卜更有味道,但是总觉得萝卜本身的苦味没有完全去除。[卷心菜包肉]比上次好太多,上次的时间都不够,卷心菜还是硬的,这边软硬就正好了。其他食材还有魔芋丝、海带结、牛蒡卷、鱼饼。

【涮涮章鱼】★★★★这个上次忘记点了,这次补上。章鱼是7片,上桌忘记拍照了,赶紧捞出来补拍。章鱼口感很好,稍微涮一下就能吃,比较鲜嫩。

【六色冷豆腐】★★★★样子很好看,六种味道的冷豆腐。按照顺序依次是[甜味金针菇+酱油]、[三文鱼籽+酱油]、[葱姜+酱油]、[芥末章鱼]、[紫菜]、[梅子酱]。有酱油的都比较喜欢,酱油好鲜,豆腐口感也很滑嫩。鱼子没腥味,就是有点干。紫菜的那个味道最清淡,不得不自己加了酱油。

【冲绳海蕴】★★★★装在酒杯里,海蕴就是一种海草,滑溜溜的,味道是醋渍,上面是山药泥和梅子酱。味道不错。

点的几个菜都挺好吃的,后来想再追加一份素面和鳕宝,但是等了好久没上,最后退了,要扣点分。席间服务还是蛮好的,大部分都是颜值不错的男生。

一句话总结一家古北店和静安店的区别。古北口味更传统,日本客人占多数;静安店口味比古北店咸,鸡汤锅底,菜品多,地方大,交通便捷。


>>>>>>>>>>>>17.10.20二刷记录

想喝汤就来了。

【关东煮五种】★★★关东煮最好吃的就是汤,高汤是下了功夫做得,每次都要喝个好几碗。汤口味挺咸的,但是为什么煮的东西都不怎么入味呢,尤其是店家号称煮了4天萝卜,居然每次都觉得不满意,四天味道居然还进不去?可能4天是白水煮的吧,还好这次萝卜的苦味倒是没有了。这次有一个付骨香肠之前没吃过,但说实话,香肠这种东西还是油煎煎蘸着酱更好吃。其他几个食材之前都吃过,就不重复了。

【涮涮猪肉】★★★★推荐。上次吃章鱼,这次换了个猪肉。刚上桌的时候看到猪肉这么肥还有点担心会不会吃不下去,实际上猪肉品质很不错啊,肥肉煮熟以后会变成略带脆的口感,一点也没觉得肥腻,肉香气也不错。难怪日语菜名写的是“绝品香脆涮猪肉”,中文为什么不好好翻译嘛。

【芝麻橘子味黄狮鱼】★★★★推荐。限定菜单,爱媛县产的みかん鰤(橘子狮鱼),这种鱼饲养的时候就在饲料里加入了橘子,据说鱼肉也能吃出橘子的香味呢,很是特别。但是吃的时候其实没吃出来啦,可能吃刺身会比较明显吧?这个调味比较重,只吃出芝麻酱味了。鱼超级新鲜,肉质也很好。在上海吃的狮鱼大部分都有腥味,这边的一点都没有,果然限定菜单是好东西。

【叉烧竹笋】★★★菜名没拍。一开始以为是热菜呢,结果是个凉拌菜。日式叉烧肉、大葱、腌制竹笋一起拌着吃,感觉就像是一份拉面浇头嘛。味道偏咸,叉烧肉不错,笋也是正宗的那种微微带着点臭味。

综合打分:3.5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29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