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纹兵卫  #坐标:上海 高岛屋百货

日本料理。纹兵卫之前去过两次都是瑞金店,印象不错,高岛屋的第一次来,周六人好多,都是拖家带口的日本人,服务员明显不够,上菜很慢。当然服务的时候态度不错,就是叫人困难,在瑞金店点菜的时候都是主动给我们今日推荐的黑板,这边是我要了才给拿过来。这边的主打其实荞麦面,但是每次看到推荐菜和季节限定就不得不放弃常年都有的荞麦面了。其实荞麦面很好吃的。

这次照例是点了黑板上的三个菜。其中有一个螃蟹饭还是只有高岛屋和天山店供应的。只给了三星完全是因为螃蟹饭,其他两个都很好。

【鱿鱼刺身】推荐。超好吃。上次在瑞金店也是黑板上推荐的,65元一整只,这次是60元中间一段。但是中间这段的肉是最好吃、最柔软的部分,整条的话边上会有比较韧的部分。只是我个人的推测,其实我一点也不介意加5块给我整条。鱿鱼刺身肉质真的太棒了,酱油也超级鲜。日本酱油好多都有柴鱼的味道,很喜欢,很多日料店都有。

【美味煮鲍鱼】这个也很不错,尤其是下面的汤汁,这汤我可以喝10碗。单独吃鲍鱼其实会感觉稍微有点淡,味道没有完全吸进去,其实汤很咸的。鲍鱼个头很大,煮的也很嫩,可能是时间短所以味道偏淡吧。其中有鲍鱼的内脏(鲍鱼黄)也在里面,别地方吃鲍鱼一般去会掉这部分。鲍鱼黄吃起来味道有点重,最好蘸些酱油吃。

【蟹肉煲仔饭】翻译成煲仔饭其实不是很准确。上来的是生的饭现煮的,要30分钟左右才能完成,开始还漏了我们单子,导致我们最后干等好久。一开始锅里就有一些蟹肉和蟹汤,大火8分钟,小火15分钟,然后把外面的一小碟蟹肉倒进去再闷5分钟。每一个时间段都有计时器,到了时间就会响,是提醒服务员来帮我们操作,但实际上因为人不够都是我先把计时器关掉再叫人,计时器一响周围人都盯着我们看好尴尬。服务员说蟹肉是现拆的,但是我看外面那一小碟有些都干了,拆的应该是锅里的吧。经过漫长的等待,香喷喷的螃蟹饭终于做好了。菜单上写了2-3人份,还担心吃不完,实际上就是酱油碟那种小碗装4碗的量,因为以为这个多别的就没点几个,结果最后还没吃饱……味道的话没有想象中好,螃蟹的鲜甜味没有很好的释放出来,整体太过清淡了。后来加了点刺身的酱油,感觉螃蟹的甜味反而更明显了。因为这个又慢又贵又没什么好吃,所以有些失望,必须扣一星。

结账的柜台放了一个日式玩具,叫做剣玉,以前没见过,看到日本小孩玩的很溜,玩法就是让那个球在底座左右和下面那个坑里交换位置,我也去试了一下,好难。最后一图。

前两次瑞金店: 荞麦面等   安康鱼锅等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0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