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岳GAKU日本料理   #坐标:上海 虹桥路古北国际财富中心

一家以关东煮为主的日式居酒屋。看了某美食大神的推荐去拔草,但可能期望太高,感觉没想象中那么好。一般这类比较少吃的的料理打分手会松一点,因为没有什么对比,也不太懂。

【关东煮出汁】关东煮最重要的就是出汁,就是汤底啦,这家的汤底确实很不错,能喝出柴鱼高汤的鲜味,忍不住一碗接一碗的喝,最关键的是喝了这么多一点不会口渴,很棒。说到口渴,想起这家店居然是没有茶水的,作为一家80%都是日本人的日料,居然连茶水都没有,有些惊讶呢,不知道有什么讲究(**为了这个特意去查了资料,来补充一下,日本居酒屋一般是入座先点酒or饮料,点完以后再看菜单点菜,所以就没茶水了!然而这边没有像日本那样先点酒,是点菜时候一起点了,我们两人点了一杯酒,我不喝,也没人给我倒水)。热毛巾倒是一入座就呈上来了。为什么要把出汁单独写,因为出汁可以给五星,但里面食物最多三星吧。

【关东煮拼盘七种】服务员说是厨师随机分配的,最后拿到的有:四天煮萝卜x1、魔芋x2、魔芋丝x4、莲藕x2、烤豆腐x1、自制萨摩鱼饼x2、牛蒡卷x2、卷心菜肉包x2,数了一下有八种诶!对照菜单上单点的价格,拼盘真的是非常实惠呢。厨师一定要把萝卜立起来放在当中,一开始一根萝卜立不起来,还给换了一根。

汤好喝是个很好的开始,但是食材本身偏淡了些,好在配了三种蘸酱,还有桌面上的七味粉。三种酱分别是西京味噌,田舍味噌及黄芥末酱,这个名称是抄的,用我的话说就是大蒜味的味增,酒味略重的深色味增,和黄芥末。三种里面我偏爱第一第三,中间那个深色的不太喜欢。桌上的七味粉比较辣,千万别放多了。吃的时候我还会舀一勺汤汁一起吃,汤还蛮咸的。对我来说除了魔芋丝不沾酱之外,其他所有食材都需要蘸酱,我口味重。

[卷心菜包肉]最不满意的一个,外面的卷心菜太韧,咬都咬不断,搞得吃相很差,除非一口闷,但这个大小不太能一口闷吧。

[四天煮萝卜]煮了四天的意思吧,萝卜已经很软,用筷子就可以轻易切开,但又不会碎,萝卜特有的苦味已经完全去除了,只有高汤的鲜味。但是没有期望的那么惊艳,因为太淡。

[魔芋]很大一块,中间切了花,本以为是为了更好的入味,但实际上一点味道都没。而且魔芋蘸酱都很难蘸上,只能咬一口蘸一下……

[牛筋]这个不在拼盘里,是另点的。有浓郁的牛味,筋软硬适中,不太硬也不太软,但我个人偏爱稍软一些的。蘸酱以后更好吃。

其他食材中规中矩吧。后来我用一点点酱油、七味粉、高汤调了一个蘸汁,味道很不错。另外酱不够的话是可以再加的哦~

【鶏もも黑胡椒燒】账单都没有中文,大概是黑胡椒烤鸡腿肉吧。这边没有炭火,鸡肉串还有炒菜都是在铁板上完成的。鸡腿肉量比一般烧鸟串多一些,烤过以后上下两面还有点脆,好吃,黑椒酱味道也不错。

【雑炊(ぞうすい)】日本一般习惯在火锅类食物吃完以后煮粥称为雑炊,这边中文菜单写的是菜饭粥。这边主食有雑炊、茶泡饭、素面三种。 一开始还点错了,因为点菜的服务生跟我们说茶泡饭就是在吃完以后在锅里煮的,我以为是这个呢,还好后来以为类似老板娘的服务员跟我们确认了一下是在锅里煮的粥,还是用关东煮的汤泡饭(茶泡饭)。菜单上日文写的是平假名(ぞうすい),如果写汉字(雑炊)我就不会点错啦。米饭量非常大,用小碗装大概能盛4碗饭,最后撑死啦。因为是高汤煮的,所以味道是没得说,我这种重口味爱好者还会加一点黄芥末和七味粉。

服务员帮忙把米饭倒入锅里,再把过多的汤汁舀出来,然后和我们说差不多了就把配料倒进去,之后就不管了。问题是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样算差不多了呀,鸡蛋是打碎还是整个放也没说,葱花是先放还是后放也没说。还好我有一点经验,把鸡蛋打碎了倒进去,然后撒上葱花和海苔,最后关火。感觉服务生小姑娘业务不太熟悉,一直是老板娘在指导她怎么做留多少汤等等。

最后说一下服务,点菜的小姑娘服务态度其实很好,耐心帮我们解释菜单上的内容,还说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她,说话也是柔声细语。但是缺点就是业务不熟悉,我问关东煮拼盘里面五种七种的是每种一个吗,答是,所以我们开始点了10种。后来下单以后厨师说两位10种太多了吧,然后我再叫来她说,恩可能是有点多,你还点了主食,不过没关系吃不下可以退掉主食。然后我说直接帮我换成七种。因为单子没这么快打出来,厨师在我们面前做的时候又和我们说了一次两个人10种太多,我说我们已经换成7种了,为厨师点赞。实际上我前面也说到了所谓7种,并不是每种一件,大部分都是两件左右,而且一件的个头也不小,所以胃口小的两个人光吃关东煮都能吃饱了,更不用说还有粥。点单的时候还点了一个推荐菜,最后漏单了,反正也吃不下了。还有刚才提到错把粥点成茶泡饭和煮粥煮一半就不管了的问题,好在有厨师和老板娘比较负责。

周日晚上去的,除了我们只有两个是中国人,其他全部日本人。坐的吧台还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们是第一次吃这种关东煮,就怕吃出什么洋相来,哈哈。隔壁的老夫妻,和我们点了一样的关东煮,另外点了刺身还有几种小菜,最后也要了粥,胃口不是一般的好啊,厉害。

说起关东煮,之前有一个挺火的关东煮小摊放置手游,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里面的那些食材,在这家店都有哦,看来应该很正宗吧。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