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Alma西班牙餐厅 #坐标:上海 静安大悦城

**上海2019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荐餐厅**

从17年就开始在榜单上的西班牙餐厅。3年前吃的时候觉得精致却不够好吃,所以不会考虑二刷。那我为什么又来吃了呢?还不是因为想去的店又碰壁了……难道现在在上海吃饭都得先预约了吗,心累。想了想这家好歹连续3年必比登,怎么也应该长进一点吧,没想到啊,反倒是比三年前更差了……

【金枪鱼墨西哥玉米片日式芥末酱】★★菜名这么长偏偏没有提到占比最多的食材——黄瓜。没错几乎全都是黄瓜,黄瓜这种东西气味非常明显,和其他东西混在一起吃很容易就只吃得出黄瓜味了,几乎要忽略还有金枪鱼的存在。日式芥末酱其实是纯辣根酱,冲得无法入口。整体平衡感极差。边上的玉米片不明所以,黄瓜金枪鱼根本无法作为玉米片的蘸酱。

【综合奶油球】★★★与上次吃的口味不同,虽然一样是三拼,现在的菜单是墨鱼、鸭鹅肝、蘑菇三种口味。除了蘑菇味还行之外,其他两个几乎吃不出墨鱼或者鹅肝味,就是糊糊的一团,有点油腻,一般吧。

【综合香菇温泉蛋起司脆片】★★★从外观上看却有几分米其林的感觉,但一吃就露馅了。食材用的有点差,杏鲍菇很硬。起司碎片很好吃。总体偏清淡。

【八爪鱼、香菜酱、烟】★★★★当日最佳,八爪鱼处理的还算软嫩,调味也不错,不过不知道香菜酱是什么菜做的,反正不是我们平时吃的香菜。甜甜的红薯和甜菜根薄片吃着都不错。

【阿根廷红虾、蒜蓉、虾油】★★西班牙餐厅里经常会出现的油浸大虾,在各家餐厅吃过几乎没有踩雷的,偏偏在这里……卖相不佳,而且虾肉比较生,但总觉得这个新鲜度不足以吃半生的。味道一言难尽,不是经典的大蒜橄榄油口味,而是虾油,按理说虾油应该是虾的精华,但这个虾油吃起来有点腥味而非鲜味。反正一点也不好吃。

本来还点了一个甜品,后来退了,及时止损了。能评上必比登可能和店的背景有关,但出品真的不行,我觉得不配上榜。失望。

(190921一个小更新:2020年米其林榜单上这家已经从必比登掉到下一级别的餐盘推荐了,降级。)

综合评分:3.0

美食REPO导航  

大悦城合集

评论
热度 ( 3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