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Alma餐厅 #坐标:上海 大悦城

**上海2017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荐餐厅**

西班牙菜。这个其实也是昨天吃的,和上海老站是同一天,一天两家必比登。其实是因为方便,都是顺路的地方。这家位于大悦城新楼的顶楼,有一半是露天位置,可以看到摩天轮。因为预约了所以安排了靠窗雅座,不过窗外只有工地,没有风景,还比较暗。

这家原先也是米其林血统餐厅,由米三主厨领军。服务生非常有礼貌,很有亲和力,入座就倒水,每道菜都会详细解说,很好。感觉是奔着星星去的,可惜只入选了必比登。菜品做的比较精致,菜量都不是很大,所以单价看着都不贵,两个人居然点了七个菜,多尝几个品种也是不错的。只是味道没有什么特别过人之处。 

【摇晃你的灵魂】米其林指南的评价中提到的这道菜,必须要点一下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沙拉放在罐子里需要自己摇晃后食用。虽然这个创意不是第一次听说,但是自己吃还是第一次。沙拉配料有,秘制香料腌鲑鱼、柳橙、西柚、烤芝麻、樱桃萝卜片、综合生菜叶。当然最多的还是生菜叶。腌制鲑鱼最好吃,味道和外面不一样,有特别的香味,果然是秘制,没有腥味。沙拉整体又苦又甜,不喜欢,原本以为是西柚苦,后来尝了一下并不是,可能是生菜本身苦。

【冷肉拼盘】伊比里贝罗塔火腿、西班牙腊肠、血肠。生火腿切片薄的不够塞牙缝,恩真的是比牙缝还薄,所以空口吃也不觉得特别咸,品质一般吧,推测是十几个月的,香气比较淡。这边有另一个42个月生火腿可以点。中间颜色比较深的是血肠,是猪血做的,各种香料味很重,比较咸,口感很软绵,和通常的香肠完全不同,是三种里面最重口味的一个,所以印象最深。最上面圆形的是西班牙腊肠,也是生的,没有生火腿好吃,还有一点点hao味(这个字咋写?),一般般吧。

【西班牙传统番茄面包】生火腿类的推荐搭配番茄面包,所以就点了一份。原来是番茄泥涂抹在面包上呢,意外的好吃,面包脆度恰到好处,番茄泥冰凉,酸甜味都比较柔和,搭配起来很好吃。最后都用来配不太好吃的腊肠了,这样会变好吃些。生火腿还是直接吃比较能感受那种香味。

【综合奶油球】分别是野生菌菇奶油球、火腿奶油球、辣味老虎青口贝。奶油球吃起来好像奶油浓汤的味道,换了不同的配料而已,配了一个蔬菜酱汁。三种都不错,最喜欢的是青口贝,和另外两个不一样,又海鲜的鲜味和辣味,还有奶油味等多种味道的融合,很丰富,最上面黑色的酱味道也很好。

【传统煎蛋、自制西班牙腊肠、烤土豆、焦糖洋葱】服务生说荷包蛋要戳破了拌进去,实际上这个蛋也不太能拌啊。这个菜略略显平淡,有些油腻。

【水煮大红八爪鱼薄片、绵密土豆慕斯、“烟熏红椒粉”橄榄油】土豆慕斯的口感很好,土豆的香味加入了奶油的甜味,挺特别的。但是最上面的盐撒的不均匀,被咸到了,致命伤。上面的红色粉末并不辣。章鱼薄片比较酥烂,但没吃出什么味道。

【绿森林】因为颜值点的,特意放了一张官方图上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官图这么自然小清新的绿色,实物变成了荧光绿,小清新的感觉完完全全被破坏了,差评。配料是覆盆子慕斯、白巧克力慕斯、开心果、蛋白霜。做的确实是很精致,三层不同的口味组成的蛋糕,喜欢白巧克力慕斯,十分香甜。覆盆子慕斯不知道为啥吃出一种香精味。整个甜点最喜欢的居然是用来“粘”蘑菇的“胶水”,柚子味的。蘑菇就是蛋白霜,很甜,绿色的片状也是糖。草莓太酸了,我这种喜欢酸草莓的人都嫌太酸。创意和想法是不错的,有那么点米其林的感觉,但是味道不行啊。

补充一个细节,甜品的盘子是冰的,可能是为了让甜品保持在更合适的温度,好评。但也可能是提前做好直接从冰箱里端出来的。希望是前者吧。

周四晚上上座率8成左右,后来下楼的时候发现整个大悦城都没什么人,热门餐厅都不排队了。想了想原来是因为line展结束了,一下子冷清了好多诶。

终于写完了,总结一下就是精致但味道普通吧,没有特别惊艳的菜。感觉大众点评的评分大部分情况还是靠谱的,当然刷分的除外。比起米其林指南,也许还是点评指南更适合大众吧。

大悦城合集  美食REPO导航  米其林必比登推荐餐厅

评论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