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船忠 #坐标:上海 娄山关路金虹桥商场

金虹桥B1聚集了一众日料,是个吃饭的好地方。吃过的诸如虎丸烧肉大胜轩等都很棒,也是上海霓虹金出没频繁的地方之一。

春节期间去用餐,菜单统一换成了“春节限定”,其实翻译过来就是供应商和大厨都回家过年了,好多菜做不了,能做的就这几样。所以其实不太建议春节出去吃饭,品质容易大打折扣。

【寿喜烧套餐A3】★★★★想吃正宗的寿喜烧(すき焼き),这样的店并不多,大多集中在古北虹桥这一带。金虹桥算是离市中心相对近的一个目的地了。套餐氛围A3A4A5三种,选了个便宜的A3,不想吃太肥的。肉量挺大,大片吃起来很过瘾,肉香足,但略略有些老。这边是关西流派,先吃肉再涮菜,锅底残留的牛油香味令蔬菜增色不少。寿喜烧是店长(我猜)亲自制作,还说他们的汤底是来自一家日本老店的配方,加入了洋葱和带皮的苹果,挺有意思。吃的话是感受不到苹果味啦,不过味道蛮浓郁的,挺好吃的。还一直在夸自家的寿喜烧性价比高,哈哈。

【汤底鸡蛋盖饭】★★★★原本以为是套餐包含的,结账了才知道要钱。味道还不错啦,老板说是这种鸡蛋盖饭是传统吃法。

【芥末章鱼和味增煮萝卜】★★★和常规套餐不同,春节菜单里的菜都换成了没啥技术含量的东西,当然价格也随之调整了。这两样都无功无过,不多说。

【大虾土豆色拉】★★★大虾本身肉质不错,有甜味,整体口味清淡。

【串烧五种】★★★★鸡肉、鸡皮、鸡胗、鸡脆骨、鸡肉丸。串烧有炭火味,火候还行,最惊喜的是鸡肉丸,有一种特殊的香味,里面似乎放了紫苏叶还有脆骨。

【鳗鱼蒲烧】★★套餐外唯一单点的料理,因为是鳗鱼专门店,所以不死心单点一份烤鳗鱼,结果踩雷了。鳗鱼烤的不够透,刺没有烤脆,非常影响口感,不停地吐骨头,明明是活鳗,却吃出了些许腥味,山椒粉也不足以盖过。这样做鳗鱼饭怕是不行吧,也可能是烤鳗的师傅不在吧。

鳗鱼店的鳗鱼不行,寿喜烧倒还不错,也是稀奇。

原计划是去满来吃寿喜烧,谁料去的时候那边已经停止接待了,好在边上一家鳗鱼饭专门店门口居然也放着块寿喜烧的牌子,这是公然和满来叫板吗。在日本很喜欢做专门店这类的餐厅,不过国内情况不太一样,做专门店风险大,所以鳗鱼饭店做起了寿喜烧也不足为奇。可能是懂日料的食客也不算多,身边的人也还有很多停留在“日料=三文鱼、自助餐、寿司卷”这样的认识上。其实日料品类挺丰富的,现在我更热衷于吃一些小料理胜过刺身这种技术含量低的东西。


综合评分:3.5

寿喜烧再推荐一下这家 MOTOYAもとや别邸


美食REPO导航  更多日料

评论
热度 ( 4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