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たいしょうけん大勝轩 #坐标:上海  金虹桥商场(近娄山关路站)

日式拉面居酒屋,为了这碗蘸面一定会再访。中午和晚上菜单不同,中午主要是拉面和定食。与东京著名的拉面店大胜轩有没有血缘关系似乎无定论,故事留在最后说。

【元祖特制蘸面】推荐,第一口就被惊艳到了。汤底味道非常丰富,咸、酸、甜、辣、鲜。菜单上介绍说完全不使用化学调料,汤底是由猪骨、鸡、沙丁鱼干、鲭节、蔬菜等长时间熬制而成,难怪这么好吃。面条很有弹性,量大,我一个人肯定吃不完。这碗面只卖38,和其他日系拉面比起来算比较便宜,我以为蘸汁是只有汁,没想到照样有叉烧、溏心蛋、笋、鱼板、海苔等配料,性价比超级高。溏心蛋做的很完美,叉烧肉比较普通,略有猪肉腥味。因为是蘸面所以汤汁偏咸,但最后忍不住喝了好多,太美味了。回家完全不会口渴。 

【萤火小鱿鱼】推荐。生腌的小鱿鱼,味道接近国内的黄泥螺,鱿鱼口感很细嫩,好吃。

【虾仁盐昆布生姜煮(配法式面包)】推荐。这道看着不是很日式,倒有点像西班牙菜里的油浸虾。虾仁很新鲜,有弹性,切碎的昆布比较咸,配面包吃正好。缺点是面包烤的过头了点,太焦。

【碳烤牛横膈膜】味道不错,边上配了一点点盐,其实用不着蘸,已经够味道。就是火候不是很平均,头上的全熟,最尾半熟。

【碳烤特上等牛小排】牛小排有特上和普通的,点了特上但感觉不出,烤的太老了,比横膈膜还老。

最后说故事,吃完回家以后我回想起曾经收藏过的纪录片——拉面之神,当时看了个开头就关了,说的就是东京的大胜轩。回来后把整部片子补了,整个故事满满的泪点,有难过有感动。并不是先知道拉面之神的故事再来吃的,所以对口味的评价是客观的。

东京的大胜轩本店是东池袋店,店长是被誉为拉面之神的山岸一雄先生。蘸面的吃法就是由大胜轩发明的。店里的面卖的很便宜,而且量是一般人吃不完的量,老板认为一定要让大家吃饱。这两点上海这家店倒是有几分相似了,汤底配方也和纪录片里说的类似。东京店是只卖拉面的,上海这边更偏向居酒屋。山岸一雄之所以被称为拉面之神,也许是因为他是真正热爱着做拉面,他对学徒倾囊相授,从来没有任何商业机密,学徒出去开店也可以取名大胜轩,不收取任何授权费用,这就是为什么日本有众多的大胜轩分店。至于上海的这家到底是不是哪位学徒开的呢,我们不得而知,官网上也查不到资料,但我知道的是,蘸面真的好好吃啊!即使是山寨的店,也并没有毁了大胜轩的名声。 据店员说这家店已经在上海开了五年。

有兴趣的可以看看这个纪录片,开头节奏比较慢,可能会觉得有点无聊,但一定要看到最后。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418384/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