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扬州狮子楼  #坐标:扬州 柳湖路(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内)

扬州知名的淮扬菜老店。选址在瘦西湖边的扬州大学内,居然在学校里面开饭店,周边环境自然是没的说,古色古香的建筑里散发出老牌餐厅的气质。中午到达时大约11点半正好排在第二桌,大约等了20分钟左右。

这种传统饭店就是菜量大,两个人吃实在不方便,一份盐水鹅就400g,好在狮子头和文思豆腐都可以点单人份。两人点了四个菜已经吃的饱饱的,还浪费了一些。

【清炖狮子头】强烈推荐,太美味啦。以前我从来不要吃狮子头的,吃了这个才知道什么是真的狮子头,以前吃的那只能叫肉圆。狮子头超级软嫩,仿佛豆腐般的质感,切开的肉略带粉色,除了鲜肉的味道还有一种腊肉的香味,口感细腻绵软,空气感十足,吸满了汤汁。应该是加了不少的肥肉才能有如此口感,但居然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油腻。汤汁也是鲜美至极。

【扬州盐水鹅】一份真的太多了,最后居然还没吃完,鹅肉部分有些老,整体味道还不错。要不是下午还要游瘦西湖带着不方便,应该会打包回去。

【文思豆腐羹】推荐。样子很漂亮,豆腐切得只有1毫米细,颜色微微发黄,难道用的是日本豆腐吗?豆腐吃起来很滑,好像到了嘴里也不会断呢,一起就喝下去了,味道是偏清淡的那种。 

【小炒脆花菜】推荐。一份普通的有机花菜,不过味道很好吃诶,带点麻辣味,蛮喜欢的。

这家总体比较满意,对清炖狮子头念念不忘。后来在另一家也点了一个狮子头,简直差了100倍,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这家后面会写。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