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甲泰船面  #坐标:上海 新天地复兴SOHO

泰式简餐,重新装修以后比以前更快餐了,原来的几家分店全关了就剩这一家。价格似乎和以前差不多。取餐形式类似日式乌冬面和和府捞面,拿着盘子一路取,最后结账。主打依然是船面,配置和原来略有不同,一共三种汤底、四种米粉,自由组合。

【泰北清汤+传统细米粉】接近冬阴功汤,比较酸,微甜微辣,但香料味没有那么重,比较清爽开胃。配料有虾、鱿鱼、虾仁、猪肉、猪肝、豆芽、空心菜等,蛮丰富的。

【猪骨黑汤+杂粮黑米条】猪骨汤偏甜辣,酸味较淡,还有一点淡淡的药味,比较特别。飘着一层油花比另一碗油一点,猪骨的味道不太吃得出,被各种调味和香料盖过了。配料有猪肉、猪肝、贡丸、豆芽、空心菜等。里面还有一种裹粉炸的五花肉,但里面肥肉比例大概90%,看着有点可怕,还好吃起来并不觉得太腻。

两碗船面味道都很好吃,忍不住把汤喝完了,就是有味精,口渴诶。

【无骨凤爪】酸辣味,不错。

【暹罗鸡翅】鸡翅不油腻,很香脆,不错。

【椰汁西米糕】西米没煮透中间还是硬的,差评。

【柠檬茶】冻柠茶。和外面港式茶铺卖的差不多,柠檬味很浓,味道不错。

除了西米糕都挺好吃的,美中不足就是味精多。

————————————————————

二刷更新。这次把没吃过的一个味道拔草啦。

【海鲜浓汤+杂粮红米条】配料有南美对虾、青虾仁、鲜鱿卷、墨鱼丸、鱼豆腐,都是我喜欢的。但汤底没有另外两款好吃,微甜微酸微辣,没有一种味道突出,而且上来温度不太够,温的。一碗看起来小,但是因为配料多,所以吃饱没什么问题。

另一碗选了泰北清汤,感觉这次辣味占了主导,而且这碗比较烫。里面有炸过的蒜末,能提香,对比之下上一碗就差了口气。

【极香小肉饼】蛮香的,肉饼里混了一些香料。但是不热。

>>>>>>>>>>>>>>>17.10.10更新 三刷记录

【曼谷金边粉】看到有特价就点了,正好以前没吃过。结果太失望啦,居然是番茄酱炒的特别甜,就算挤了好多柠檬汁也还是改不过甜味。不过柠檬还蛮香的。另外还点了一份船面,一如既往的好吃,所以以后还是吃船面吧。

【金钱虾饼】去的时候比较晚不是饭点了,所以小菜都是会另外现做,而不是拿外面放了很久的几个,这点好评。虾饼真材实料,完全都是虾,味道不错。不过我的话可能会配上次蘸奇香小肉饼那个酱汁,因为是服务员直接炸好了送上桌的,所以配了泰式甜辣酱,这才是标配吧~

不过柠檬红茶就不是现做了,我们拿了一杯涩味很大,估计放了好久,比上次差好多。

以前的船面: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c148ae5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2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