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串鑫   #坐标:上海  巨鹿路

号称是上海第一的烧鸟,我想这个荣誉应该是得于企鹅的魔都烧鸟测评吧。但是当时的第一不代表现在还是第一,要保持好水准才是关键呐。据说老店因为被推荐是红的不得了,最后关门开了两家新店,这是其中一家,在巨鹿路上。

新店因为不是在古北之类的日本人居住区,所以这家店从吃开始到结束没有见着一桌日本人,是好还是不好呢?入座之后会送上毛巾,倒有几分像日本,不过水是常温的,应该是为了适应中国人吧。日本的话只有两种选择,冰水or热茶,没有常温水这种东西,在上海某些日料店里也延续了日本的这一习惯。厨师一共只有两位,所以人多的时候上菜速度非常慢。

另外因为去晚了,所有稀有部位全部都卖完了。这家的烤串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普遍淡了一点,好在桌面上有盐和七味粉可以自行添加。

【鸡肝】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但确实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鸡肝。我本身就不爱吃鸡肝,味道太重没口感也不佳,但这边的鸡肝口感几乎快要赶上鹅肝了,外表看起来全熟,里面还很嫩。虽然没有腥味,但是苦味是致命伤,并不像测评里说的没有腥味和苦味。

【鸡心】嫩而不腥。

【鸡翅】外表金黄,看起来超级好吃。肉依然保持着很好的水分,比较嫩。两头略有一些生,不过看在这边的鸡肉都能做刺身了,这点生应该没问题吧。

【里脊肉】里脊肉就是被鸡胸肉包裹在内的一块肉,可以选味道,选了柚子胡椒,好喜欢这个味道,里脊要比鸡胸肉更嫩一些。

【鸡脖肉】在一般的烧鸟店也吃不到的部位,也算是稀有部位吧,不过菜单没放在稀有里。鸡脖子的肉吃起来居然是脆脆的口感,好神奇。

【鸡腿肉夹圆葱】圆葱就是洋葱啦,香嫩多汁,好吃。

【鸡胸肉】这边的串烧不能选味道,都是厨师帮你搭配好的,不同的串不同的搭配,比如这个就配了山葵。还不错,不过毕竟是胸肉,还是略有些柴,尤其是刚吃了鸡腿肉。

【香菇】这个真的惊艳到我了,碳烤的香菇,居然可以这么多汁水,太好吃了,上面放的姜末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赞。先前说大部分烤串对我来说有点淡,但这个不会。

【西葫芦明太子】看了推荐点的,我不太喜欢吃西葫芦其实,这个搭配吃起来倒是不错,因为明太子比较有味道,所以这个和香菇一样,不会觉得淡了。

【鸡胸肉和牛油果拌芥末味酱油】太淡啦实在,不但没有芥末味,酱油味都好淡,最后自己加了一点酱油。桌面上提供的刺身酱油,颜色很淡挺特别。鸡肉刺身吃起来并不觉得是在吃鸡肉诶,也没有什么特别好吃。上面的红胡椒倒是挺特别的。

【泡菜炸弹】鸡肉刺身、生菜、泡菜、纳豆、温泉蛋、洋葱。这个里面居然也有生鸡肉,点餐的时候特意问了服务员里面有什么,但是服务员并没有提到有鸡肉,害得我们点重复了。味道还可以。

总体来说就是比我吃过其他一些日料店里的串烤味道好,一个是火候掌握,第二个就是食材本身,包括稀有部位之类,第三个是味道的搭配。但是没有文章推荐的那么神乎其神,比如鸡肝还是苦,鸡胸肉还是柴,也许是期待过高了吧。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热度 ( 2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