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一粒庵 #坐标:上海 南京西路上海商城

日式拉面一粒庵,本店位于北海道札幌。随便搜一搜札幌的美食攻略,基本都能找到这家,属于网红级别。既然开到了上海,那么肯定是要去一下咯。

【元气拉面】★★★汤底比较油且浑浊,不过好在吃起来并没有觉得过于油腻。汤底是猪骨汤,喝起来味道不错,但没有太大的惊喜,可能还是混合高汤和清澈类型的高汤更对我胃口吧。面条可以选软硬,而且控制的很好,一碗普通一碗硬,一口就能吃出区别。对我来说普通硬度就正正好好了。面条的口感很喜欢,弹度和顺滑感兼顾。半熟炒蛋,嫩度似乎没有我想象中高,不过也算不错,鸡蛋品质好。笋没有其他日式拉面的那种臭味,属于酱油味。叉烧肉又大又厚,有肉香味。总体来说是一碗不错的拉面。

【味增拉面】★★★★味增拉面基本上和第一碗差不多,就是多了一重味增味,但不仔细品尝的话区别不大。最大的不同就是味增拉面配的是半颗溏心蛋,而元气拉面是炒蛋。不得不表扬一下溏心蛋,太太太完美了,调味和熟度都无可挑剔。以前总是说某家蛋不够溏心,看看照片,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溏心蛋的样子了。其他配置和第一碗相同,就不重复啦。之前看评论有不少说面太咸,不过我觉得还好啦,不知道是不是改进过。(拉面竞技场的某几家才是咸死人不偿命好吗。。

【一粒庵特制煎饺】★★★一个小插曲,开始点了煎饺说卖完了,于是换成山药面,然后过了一会又说是山药面没了煎饺有,于是又换回了煎饺。因为中间间隔了一段时间,所以后来煎饺等了好长时间才上来。感觉服务员培训还没到位,点菜的小姐姐一直都很紧张的样子,说话也不是很利索。煎饺底部有一层薄薄的脆皮,但是饺子底本身是完全不脆的,馅料里放了很多生姜,味道还可以吧。

可能没有期望的那么好吃吧,好在整体没有什么雷点,喜欢浓汤的话可以去试试。

关于上文提到的拉面竞技馆,和我最喜欢的几家日式拉面,都可以在这篇文章里看到~更多日式拉面可以戳下面的导航筛选#日式拉面#标签

综合评分:3.4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7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