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何洪记  #坐标:上海 兴业太古汇(13号线南京西路站)

想去新开的商场探探路,搜到这家评价不错的港式茶餐厅。何洪记在香港是米其林一星,冲着这个名头也要去试试看。不过目前上海店的水平应该是够不上米其林的。目前还在试营业,最后点单时间是晚上6点。

这家和国金的正斗粥面专家同属于正斗集团,难怪口味平平的正斗可以拿到必比登,也算是米其林光环店呢。

因为是试营业的关系,到了晚上许多菜品已经估清,粥类全都没有,想点的虾饺也没了。

【原汁柱侯牛腩捞面】捞面的浇头量很足,大块的牛肉和牛筋确实豪爽,牛筋特别软糯入味,卤水也很好吃,非常喜欢。相较之下牛腩块还不够酥,稍显老些,味道是一样。面条偏细偏硬,也不太容易入味,和正斗家的面一样,不算很对我口味。边上的蔬菜是水煮的也没味道,后来蘸着肠粉的酱油吃的。配的汤就是这边云吞面的虾子汤,和之前在正斗吃的一样,味道很鲜,是个亮点。我觉得如果点净云吞应该会对我口味。

【百酱蒸凤爪】鸡爪还不错,蛮好吃的,酱汁味道丰富,只是略微偏甜了些。

【黄沙猪肝肠粉】这家的猪肝似乎不错,粥面点心里都能看到猪肝的身影,所以放下对猪肝的成见一试。肝确实比较脆嫩,也没有腥味,然而猪肝自带的肝脏味依然不爱。肠粉的酱油咸中带甜,很吸味,到最后吃还蛮咸的。

【蒜蓉芥蓝】这道菜不会出现在菜单上,是点餐的时候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蔬菜,才点上的。开始先是服务员核对已点的菜,最后说的是捞面,然后接着问要不要蔬菜,我误以为是问捞面里面的蔬菜要不要,然后就回答要啊。有菜心和芥蓝可以选,味道是白灼或者蒜蓉。实际上是给我们另外点一份蔬菜的意思。味道还可以,芥蓝略微有点老。

点餐打单子的时候居然漏了捞面。不过服务还算积极,不停的过来加茶水,毕竟这里茶位费要5元,茶水是普洱茶,但我怕晚上睡不着没敢喝。

吃饭的过程中听到隔壁的客人向服务生抱怨说,上海的何洪记比香港差太远了,我也觉得目前的水平应该是评不上米其林的。我给的分数见最后一图,发现前几张星星错误啦,图我就不改了~

关于打分这个事情,大家就做个参考,有时候吃一次也不能代表全部,没准以后进步或者退步了呢XD~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