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壹碗粉 #坐标:上海 瑞金二路弄堂里(近打浦桥站)

江西米粉驻上海办事处,墙上如是写。好像是第一次吃江西米粉呢。这家店开在老式弄堂里,是用老房子改建的,保留了些岁月的痕迹。木质的桌椅、老式的家具、铁皮玩具仿佛回到了上个世纪,连店里的音乐声都是来自一台老式收音机中播放的电台节目。修旧如旧的感觉很让人欢喜。

【招牌牛肉粉】推荐。菜单上排最前,且标注三个辣椒🌶🌶🌶。无辣不欢的我自然不会在意这个标记,然事实上还是被辣到啦,辣得爽快。被装的扑扑满的碗上桌时就吓我一跳,像我这样的胃口不大女生哪里能吃得完。米粉软而不烂,非常顺滑,汤底辣而不呛,吸溜吸溜的吸米粉也无压力。牛肉量也不少,切得比较碎,一直吃到最后还有肉吃,泡椒直接吃也可以,不辣。因为太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吃饱了还想着再吃几口吧,最后吃到撑还没吃完。汤喝了几口,不会呛但偏咸偏辣。

总体来说很喜欢的一碗粉,缺点大概就是吃完比较口渴。但还是很想再去吃。

*顺便说一下开在这家店隔壁的本帮面馆吧,名字叫上海腔调肉丝麻酱拌面,叫外卖吃的。点的是招牌麻酱肉丝拌面,味道很一般,比较油腻,味道偏甜,麻酱也不太够,最后没忍住问同事要了老干妈……吃粉的时候正好发现这两家店在一起,从店内的人数就很容易判断哪家更好吃啦。

>>>>>>>>>>>>>>>>>二刷记录

【辣椒炒肉沫粉】第二次选了干拌粉,辣度是🌶🌶,确实是比之前那个好些。味道和汤粉差不多,不过感觉还是牛肉的更好吃啦。第二次吃完好像没有第一次这么口渴了,也许是因为没有喝汤的关系吧。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6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