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先说点题外话,一会再开始正文。最近看到有一个人在大众点评下面写故事,然后还在微博上火了,立马就有人说这人是收了钱的。去围观了一下,发现这个人在好多店下面都写故事,写得挺随意的,在一众流水账食评里很特别,其实故事水平也就一般啊,我都不信是拿了钱的。然后想到估计有人看到我动不动就几百上千字的点评估计也要说我收钱了,其实用电脑码这么多字根本不算什么事,而且好多差评都写得很长呢。有时候看到自己头像边上的认证觉得有些惭愧,因为我看到的认证作者大部分都本来就已经是大神了,或者在其他平台的大神,而我什么都不是,凭什么拿认证呢,其实lofter就是我的主场了。对于食物的了解,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就在开lofter这一年我还在不断刷新对美食的认知,所以早期的文章包括现在的一定会有错误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就比如我这一年最大的体会就是很多以前不喜欢吃的东西,就是因为没吃过好的。我不喜欢吃甜点面包,因为以前吃的都是大量香精人造奶油,甜的发腻,吃过好的以后发现不是这样。

再说一次图上打星星的意思吧,肯定有很多人没看到,星星等级以口味为主,环境服务性价比也会相应考虑。五星=完美;四星=比较满意,通常会再去的店;三星=还行,可以吃吃,通常不会再去;二星=不好吃,请避雷;一星=垃圾中的战斗机。在两颗星之间就是,介于两者之间咯。评价纯主观,星星只代表个人口味(重要),如果有人吃了觉得满意我很荣幸,但要是觉得不好吃也不要来骂我,求同存异。这家是我开始打星以来第一家四星的店。

Gelato Pique Cafe   #坐标:上海  大悦城  【大悦城合集】 ☜在这里,一定要点开!

日本睡衣品牌Gelato Pique旗下Cafe,所以应该算是日式西餐?我打了意大利菜的TAG,原因是我感觉这边偏意式,但也有法式可丽饼、薄饼,西班牙小吃等。环境深得我心,可能是舒适的环境让我吃东西的心情也变愉快了吧,第一印象很重要,入座就倒水好评哦~周四晚上,店里也就三四桌人,略显寂寞啊,这么好的店居然不是网红?菜量不大,价格小贵。

【西班牙蒜油小盅(虾仁)】上来的时候油还在沸腾,闻味道像是橄榄油,大虾6只,还有些碎番茄和大蒜片。配的烤面包很好吃,烤的也很脆,推荐的吃法居然是沾着油吃,那真的是满满的一碗油啊,不过搭配起来味道也不错呢。虾仁很弹,略偏咸,大蒜片吃起来没有什么大蒜味,番茄碎不错。虽然满满一碗油,但是吃下去没觉得很油腻,很神奇。

【意式蔬菜浓汤】很小一碗汤,配的烤面包和上面一样,汤里蔬菜很多,切得很碎,不爱吃的蔬菜也可以吃得下去。汤底是番茄味的,能看到很多打碎的番茄,上面还有一点芝士,总体不错。

【蟹肉牛油果可丽饼】一直很怀念咸味的可丽饼,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吃过,而且每次都加双倍芝士,爽。这边的可丽饼还是和以前的不一样,因为饼和馅是分开的,饼在底下,上面是蟹肉蔬菜沙拉芝士。沙拉汁是意大利油醋汁,就是我不喜欢的那种黑醋,但这边的味道可以接受,酒味和酸味都没有太过。我想黑醋应该也有不同品牌所以味道也不同吧。饼皮很香,边上有脆,大部分是软的;牛油果比较生太硬;芝士切得挺厚,有香味,味道不会太重;蟹肉还可以吧。

【照烧金枪鱼盖饭】碗很大,显得量很小。看起来好像是沙拉,其实米饭在下面。这边的米比平时吃的要有弹性,口感很好,米饭的上淋的酱汁偏甜。金枪鱼很好吃,不会有腥味,外层味道很好,内层就是金枪鱼特有的香味,微带咸味,配合蛋黄酱一起,太好吃了。配菜很中式,香菜覆盖了一大半,还有香油撒在上面,香菜有点苦。另配有小番茄、牛油果和洋葱,牛油果也是太生。

服务和价位相比,感觉还有提升空间,点了四个菜都不错,有机会应该尝一下这边的gelato,环境挺适合下午茶。

大悦城合集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 2 )
热度 ( 2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