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苏州小吃合集

终于把苏州游记整理完啦~这里是把之前没发过的小吃一起发一个合集。

◇◇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524973.html


比较好吃的几家之前都单独发了,这里再罗列一下:

#桃花源记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b14a051

#潘记藏书羊肉老店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b1768bd

#疯糖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b1a5f77

#裕兴记面馆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b21498a

#赵元章肉骨烧 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b21d2c8


然后接下来是图上的一些小吃

图1 图7  #苏式糕点

第一次见的时候还觉得很新奇,后来发现满大街都是卖这种糕点的,看来是批发来的吧。样子还是挺好看的呢。

【奶黄西米球】因为不太喜欢吃甜食,所以只买了一个尝尝味道,也庆幸还好就买了一个。不好吃,外皮又干又硬,没什么水份。

【豆腐花】同店买的豆腐花,和上海的差不多,味道还可以吧。


图2 #哑巴生煎  坐标:苏州 临顿路

【生煎】号称是苏州最好吃的生煎。个头比上海的生煎小了一圈,味道还不错吧,但没想象中那么好。送的汤是那种粉调的汤,小时候好像喝过类似的,倒有几分怀旧之感。


图3  #鸡脚旮旯  坐标:苏州 平江路

大名鼎鼎的鸡爪店。因为晚餐已经吃过鸡脚了,所以就买了鸭舌。店里的人见我没买鸡爪还挺惊讶的呢~其实几年前来过一次苏州当时吃过这家的鸡爪了。

【鸭舌】就是糟卤味。想起有一次上海同事带了糟凤爪给大家吃,然后外地同事们纷纷称赞,原来这个是上海还有江浙一带才有的味道啊~推荐没吃过小伙伴来江浙游玩的时候尝一尝。


图4 #孙盛兴奥灶面馆   坐标:苏州 富仁坊巷

奥灶面是昆山的特产,虽然上海也有很多,但是从没吃过。点评上搜到这家面馆分数很高就来尝试一下。

【奥灶面】有点类似本帮浇头面。面条很细,一开始有点硬,但吃了一会就泡软了,口感一般。浇头是卤鸭和熏鱼,味道一般般吧。另有雪菜可以自取。


图5 图6 #陈扬蟹黄汤包馆 坐标:苏州 临顿路

【特色蟹黄汤包】汤包本身还不错,皮的厚度适中,馅料鲜香,蟹粉不算多,但也不少,而且没什么腥味。

【小馄饨】肉馅小,皮较厚,汤有些偏咸。汤里有蛋皮、紫菜、虾皮,有点像小时候吃的砂锅馄饨的汤。


图8  #小吃摊 坐标:苏州山塘街

【大虾包小虾】以前去台湾的时候并没有见过,可能是骗人的。问老板娘有没有虾,老板娘说你吃吃看就知道了。吃了一下果然没有虾,坑。实际上就是鱼豆腐之类的东西做成条状,中间有鸡蛋和肉。味道一般。


图9 #铁板豆腐 

【铁板豆腐】和苏式糕点一样满大街都是,所以就不写坐标了。上大学的时候学校门口有个特别好吃的铁板豆腐,后来消失了,所以一直很怀念那个味道。可惜做的实在是不好吃,口感太过油腻了。也许每个摊味道不一样,我们吃的那个太差了。


图10   #晚安汤  坐标:苏州 花间堂

最后一个用来凑数。花间堂的晚安汤其实就是银耳羹啦。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