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白天鹅宾馆·玉堂春暖餐厅 #坐标:广州 沙面白天鹅宾馆

可能是广州光环最多的餐厅。分别被评为米其林一星、黑珍珠/美食林三星餐厅。开始我很疑惑为什么国产榜单都给出三星,而米其林只有区区一颗星,吃完以后大概能体会一二。

【白切葵花鸡】★★★★★在向日葵园里放养长大的清远鸡,吃的饲料喝的水都来自于葵花,据说专供玉堂春暖。可能是国内最贵的鸡,半只就卖到338,太奢侈啦。可以类比一下牛肉里的神户牛,这就是鸡肉里的葵花鸡啊!做成白切鸡最能品尝原汁原味,鸡肉非常细嫩鲜美多汁,色泽金黄,皮下有完美的皮冻,最喜欢吃,连胸脯肉都一点不柴。配料是沙姜酱,和上海的白斩鸡不太一样,不沾也有点点咸味。

【伊比利亚黑毛猪叉烧】★★★★另一道硬菜,不在菜单上,写在桌上一个厨师推荐的菜牌上。伊比利亚黑毛猪就是做西班牙生火腿的那种猪肉,居然用来做叉烧。上桌前会有厨师推着小车来到桌旁现场烧制,非常有仪式感。附近好像只有我们一桌点了这个,引来周围人的围观,还有个大叔跑过来全程录像。两块叉烧肉吊起来,用海盐加酒点火,现场熏制,烧制过程中要浇上蜜汁。烤完之后大厨现场切块装盘,上桌前还要再浇一次蜜汁。本来担心会很甜,其实甜度一点都不高,反倒是有点咸。浇到蜜汁的地方,中和了咸味更好吃一点。边上烧焦的部分略有苦味。肥瘦相间的部位吃起来更好。伊比利亚黑毛猪猪肉很香很嫩,叉烧中间还有浅浅的粉色,看起来有点像低温慢煮的感觉,实际是全熟的。就是一份量有点多,最后都打包了。

【山泉水浸时蔬】★★★时令蔬菜要了枸杞叶,微微有点苦味,汤底清澈,有淡淡的鲜味,整体比较清淡,原味为主。

【羊城鲜虾饺】★★★原本很期待,但实际上,和外面的区别不大。个头比上海的大上了一圈,皮有点厚,虾仁个大,调味比较偏清淡。 

【山竹牛肉球】★★★★当中有脆脆的马蹄,还有香菜之类的,牛肉球嫩而弹,口感不错。整体吃起来口味很丰富,下面有腐竹片垫底。 

【鲍汁凤爪】★★★★点心里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鲍汁凤爪。汁也太鲜了吧,一定要直接喝。鸡爪软硬适中。

【芝士蛋糕双皮奶】★★★★装在一个鸡蛋壳里,摆盘很精美,终于有一点米其林该有的样子了。双皮奶是热的,上层是芝士蛋糕,下层只有一点点双皮奶,味道还不错。但说实话我还是更喜欢纯双皮奶的味道,这个双皮奶还是芝士蛋糕的味道占了主导。

这家店菜量都好大,鸡都是直接点半只不能点1/4,叉烧一份两大块,即使切片了也有1cm厚,点心个头也很大,真的很粗放豪迈。和印象中的米其林餐厅不太一样,难怪只有一颗星。感觉也没点很多,但最后打包了一堆,还好酒店有冰箱。两个硬菜主要是吃个体验,确实很好吃,但吃一次就够了,没有念念不忘的感觉。性价比来说我肯定选向群饭店的葱油鸡,不过在预算足够的情况下,吃一次高级的也不错啦。

服务很周到,有15%服务费。点菜的时候就对每个菜做了仔细的介绍,餐中也有认真的观察客人的需要,添茶换盘都很及时。环境优雅,酒店里自带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我就不多说了,看图吧~ 

综合评分:3.9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2 )
热度 ( 80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