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札幌かに本家 栄中央店  #坐标:日本名古屋 荣

日本点评网tabelog3.51分(只有4%店铺超过3.5分),这次在名古屋吃了好多高分店。蟹本家,日式蟹料理专门店。门口一个会动的大螃蟹,料理也和蟹道乐差不多,原来这家店的老板就是以前蟹道乐的合伙人之一,自己创业以后为避免和蟹道乐直接竞争,所以主要开在中部地区和北海道地区。

到店时间当地时间4:50,这下下午不休息所以可以直接进去用餐,这个点自然是不用排队。吃完以后就等了好多人了。座位大部分是和式包厢,私密性很高。基础菜单有中文,季节限定菜单可能没有?就干脆没有给。还好机智的我在进店之前就拍下了门口的季节菜单。季节菜单一般都是当季的食材,看到限定点就对了。

因为吃过蟹道乐对套餐的量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尽管套餐是“单人份”,但正常情况下按人数点绝对吃不完,在蟹道乐的时候三个人2套餐+单点一份寿司都够撑了。这次是两个人点一份季节套餐,外加单点了3道料理,完全够吃了。中间服务生还来问我们有一个限量10份的什么土瓶蒸要不要点,其实我很心动,最后觉得吃不下就放弃了。

【开胃菜】★★★一人一份,不用点就有。日本很多餐厅都有餐位费,对应也会有一道开胃小菜。越式春卷皮包着烟熏三文鱼。酱汁味道很好,缺点是烟熏三文鱼有轻微的腥味。样子很好看,放了一小片枫叶,十分应季。

—— 季节限定かに会席(かえで)——

【前菜】★★★★鱼糕2小块、酒粕三文鱼、螺肉2块。鱼糕好吃,螺肉是甜酱油口味,三文鱼味道很特别有酒香味。

【かに豆腐(くり入り)】 ★★★★★柚子味的鸡蛋豆腐,特别喜欢这个汁的味道,又有柚子香味又鲜,上面放了一些蟹肉和栗子。

【かに入りフカヒレスープ】★★★是那碗像蛋花汤一样的东西。里面有鱼翅、菌菇、蟹肉。味道有点没印象了。

【本家造り五種盛り】★★★★★刺身拼盘。牡丹虾、鱿鱼、三文鱼、金枪鱼、雪蟹腿。还分了两碟酱油,可能是浓淡区别,白色鱼蟹一碟,三文鱼金枪鱼这种红身鱼是另一碟子。刺身新鲜度都很棒,雪蟹腿最好吃,甜甜的软软的。

【本タラバ北海焼き】★★★★★烤帝王蟹,蟹肉丝丝分明散发着甜味和烧烤的香气,一块蟹腿,还有一大块无骨的蟹肉吃着非常爽。

【本タラバ・ズワイかに天ぷら】★★★★天妇罗一点也不比专门店差,一个雪蟹腿一块帝王蟹肉,还有一朵舞茸。都很好吃,没有油腻感,帝王蟹和雪蟹腿都美味极了。

【かに・松茸釜飯(秋の味覚と五穀米)】★★★★季节限定松茸饭,虽然照片上看都是蟹味菇。其实松茸都切碎了在饭里偏黄的那些。米饭是五谷米,除了肉眼可见的大米小米还有其他几种。饭是现煮的,一边吃前面的料理一边等饭。饭的香气很棒,松茸吃着很嫩滑,有松茸特有的香味,还有两块蟹腿肉。

【吸い物(松茸入り)】★★★★清汤里有几片松茸、一节蟹腿、一个豆皮。看着清淡,但喝着是高汤的鲜味。

【フルーツヨーグルト】★★★饭后甜点是水果酸奶,给了一张纸写着各种有益健康的内容。酸奶比较稀,口味中规中矩啦。水果有橘子、奇异果、芦荟等

—— 单点料理 ——

【かにマリモ(かに身入り) 】★★★★★中文翻译成螃蟹肉藻球。是将蟹黄和蟹肉包裹在糯米团里,外面在浇上高汤。这个特别好吃!一定要试一下。高汤简直太鲜美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记得套餐里那个鱼翅汤的味道,因为同时有一道这么出彩的汤。绿色的是紫苏叶,个人特别喜欢紫苏的味道,但也有人吃不惯。时间隔得久了我也没法具体形容,总之就是特别好吃。

【本タラバかに造り】★★★★帝王蟹的刺身,这么一碟要人民币180左右呢。第一次吃,尝个鲜。在上海必须要点一整只蟹才能吃到的刺身,这边可以直接点。服务生还提醒我们抓紧吃,现在是最新鲜的。肉质肯定是新鲜得没话说,不过帝王蟹刺身和雪蟹比起来更有韧性一些,其实我更偏爱雪蟹。

【かにみそ甲羅焼き】★★★★★烤蟹黄也好好吃啊,我都已经快要词穷了除了好吃想不出说什么。

这一顿饭真的美味,主要还是食材新鲜,怎么做都好吃。所有的蟹肉都是甜的,所有汤汁都是鲜的。唯一不足就是上菜实在是太快了。看到P1那张大合照吗,按照平时的上菜速度根本不可能拍到,因为上一个就吃一个,这边是我上一个还没拍完下一个就上来了。服务很好,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还找了一个会中文的小姐姐给我们仔细介绍每一道菜是什么怎么吃,特别贴心。还有提醒我们有当时限量10份的菜,也很感谢,不会因为我们是外国人就不告诉我们。可能日本人菜单会更多张吧,有一些当时限定季节限定的我们没有。环境的话比较老派,名古屋很多店都有这样的感觉,不像东京大阪那么时尚,偏传统一些。

比起几年前吃的蟹道乐,我可能喜欢蟹本家更多一些。

这顿人均380左右,比起国内的冈田屋要划算多了。还吃到雪蟹和帝王蟹两种蟹和新鲜刺身,所有菜品没有一道使用了冷冻蟹肉,全都超新鲜。冈田屋除了点的活蟹,其他不少料理用的是冻蟹。

综合评分:4.5

 

更多日本美食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