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新邻生活广场的两家店。

小山城麻辣香锅  #坐标:上海  陆家浜路新邻生活广场

乍一看图差点以为是意面,哈哈,其实是麻辣香锅。

最近总是在吃一些“怀旧”的餐,这家距离上一次吃可能也有四五年了,以前在日月光B2有,也是我第一次吃麻辣香锅这种东西,那时候上海麻辣香锅店还不多,那时候觉得超好吃呢。后来陆续吃过很多别家的香锅,心里都会默默的想,没有小山城好吃啊。后来日月光的小山城关门了,就再也没吃过了。

这次来新邻领中奖的面包,就顺便吃个饭。这边的人气并不高,大部分餐厅都是小猫两三只,反而倒是外卖小哥不断进出。小山城可能是这边人气相对旺的一家了,几乎满座,险些没有位置呢。

味道感觉还是以前的配方,但是好淡,也不辣。麻辣香锅向来都是重口味的代表,没有要求少盐,实际上味道有些偏淡,吃起来比较油腻。

大概,有一种味道叫记忆美化。或者是这边确实变差了,抑或是我变得更挑剔啦。


想了想把那家面包房的也一起放了吧,来这边就是为了领这家的面包。

MACOU'S茉谷  #坐标:上海  陆家浜路新邻生活广场

这边环境不错,除了面包还有冰淇淋出售。贝果种类蛮丰富的,霸王餐可以选两种10元贝果+两个面包。

【抹茶红豆贝果】贝果是比较硬的那种,抹茶味蛮重的,稍微有点甜,但是并没有什么好吃,香味也一般。

【七谷杂粮贝果】这个不甜,只是光啃面包还是接受不了,应该切开加点料的。

【紫薯乳酪】很巨大,面包是软软的那种,比较甜不是很喜欢,中间的紫薯奶酪馅不错。

【法兰西镁果】也是很大一个,这个送给朋友吃了,下面是朋友的反馈,写的比我详细好多,感动。外皮韧而内在松软,发酵充分,孔隙很大,吃起来稍有些费劲。外面撒有白面粉,中间有均匀的碎核桃仁及(果肉)果酱。面包本身没有味道,有麦香及更浓一些的核桃香,依靠果酱来提供甜味。虽然隔了一夜,但没有明显受潮,吃起来质地清晰,不会觉得粘腻。

个人感觉比较一般啦, 不是很符合我的口味。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1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