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二两面馆 #坐标:上海 肇周路

位于肇周路上的一家四川面馆。肇周路虽然看起来很破旧,但居然孕育出了不少知名小馆,像耳光馄饨、阿鑫面馆、辣肉丝面馆(现改名逸桂禾)、长脚汤面等等,但是这次去的时候肇周路半边都在拆迁,好些店都将要或已经搬走了。

二两面馆是在另外半边,就是开在老式居民楼下的小店,年头可能也比不上其他几家久。店内只有4个座位,猜测以前会在人行道上摆上桌椅,因为门口写着一张市容整治的告示,意思是以后不能占道经营了。工作日晚上毫不意外的包场了,除了我们两人,就是来往的几位外卖小哥。

【特色肥肠米线】满满一层红油,让我回想起了成都的小吃。看着图能脑补出当时的味道,不过一吃才发现并不是很辣,也没有太咸,看来店家是为了适应上海改良过了。对于重口味的我来说,可以咸度辣度都再加一点点。肥肠处理的相当干净毫无异味,甚至把中间的肥油也去掉了,虽然也有人认为那才是精华,但我不爱,正合我意。连从不吃肥肠的朋友也觉得可以下咽。米粉软硬适中。辣椒碎有一种焦味,略有些苦。

【钟水饺】水饺煮坏了,破了好多,还各种粘在一起。端出来的时候就给我们道歉了,但还是要小扣点分。水饺量比较多,肉馅里加了生姜,居然和鼎泰丰小笼的肉馅一个味,哈哈,肉质也很紧实。这个咸味正好,辣椒是一样的辣椒,虽然香,但微苦。

【钵钵鸡】现在店家其实已经不卖钵钵鸡了,菜单上没有,我是做了功课去的,所以问了一下。店家说现在已经不做那种冷串串的钵钵鸡了,都是直接配好的。虽然如此我们还是点了一份。实际上就是个干拌麻辣烫,因为现点现做也不可能是冷串串那样,味道也是和钟水饺一样,而且全是蔬菜,有些小失望。有土豆、藕片、花菜、西蓝花、百叶这五种食材,15元,倒是和以前3元一串的价格一致,要是还有些鸡杂就好了。

怀念成都的苍蝇馆子的时候来吃吃不错,价格其实和一些环境好的面馆不相上下,也许还贵。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热度 ( 1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