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Da Camilla Pasta. Fresca  #坐标:上海  陕西北路

不期而遇的“意面派对”,90%的客人都是外国人,仿佛置身异国他乡。非常奇妙的一次体验,关键是还!不!贵!

最近网红吃的有点多,想换点冷门餐厅,于是在网上搜到这家新开的意面餐厅。意大利进口原料,法国老板和意大利老板娘,老板亲自下厨、接待客人。味道应该很正宗吧,所以特意前来一尝。不过昨天去的时候店里正好在搞活动,不单点,全部吃自助餐,老外们三三两两站着边吃边喝酒聊天。一开始还以为是被包场了呢,进去以后中国店员告诉我们,大家都可以吃,这些外国人互相都不认识的。说到价格,这边单点一份一面价格大约是48-98不等,根据酱料和面的种类有所区别,自助的话是88元一位,几乎一次吃遍所有口味,还有小吃披萨。因为原本计划吃的面价格也要88元,所以觉得超划算!

进去以后有一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都是外国人,只有我们两个不明真相的中国人。大家都吃过自助餐吧,一般的自助餐不都是一人一个大盘子然后去取餐,但这边完全不是,因为盘子很小,大家都一边打一边吃,而且都用手抓,奶酪披萨面包薯片抓起来就吃。一开始客人还不多,我们还可以拿好多个小盘子端到自己桌上吃。后来客人越来越多,食物供不应求,端上来一碗意面or披萨迅速就被瓜分一空,所以我们也就学者老外端着小碗站着吃。

【前菜小吃】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吃。三种芝士,目测价格不菲。第一种,新鲜的马苏里拉(Mozzarella),就是放在小勺子里的白色奶酪配橄榄油、小番茄和一片叶子,看起来非常精致,吃起来像是有弹性的豆腐,到吃不出什么奶酪味,所以我们一开始并不知道是什么,问了中国的服务生好像也说不知道,于是只能上网查了下。另外两种是硬芝士,应该是意大利的帕尔马芝士吧(Parmigiano reggiano),图1的这个还是带有辣味的,这两种口感接近,闻起来味道重,吃起来是粉粉的感觉,比较咸,回味很浓。另外还有腌制两种橄榄,腌制蔬菜,腌制番茄塞金枪鱼。都好好吃,有些像泡菜的感觉。

【披萨面包】两种披萨、帕尼尼、还有面包配萨拉米香肠。这里的披萨和快餐店的肯定完全不同。饼皮硬而脆,上面的芝士是完全拉不出丝的那种,但是很香;绿色的是罗勒酱,很喜欢这个味道;番茄是最后放在上面的,不是和比萨一起烤的。帕尼尼就是意大利的三明治,绝对不是KFC早餐那种“方形汉堡”。不过这边的帕尼尼比较简单,就是面包中间夹着萨拉米,烤得热腾腾的。另外一个是生萨拉米香肠配面包+黑醋汁,吃起来有种生火腿的感觉,味道很香,就算有面包但还是好咸,这个应该就算开胃菜了。

【意大利面】这家店平日就是一家卖意面的餐厅,18种意面,10种酱料,可见最后一图。 其中(意大利短面中)最喜欢的是Strozzapreti意大利手卷通心粉,有弹性且容易入味,可能是因为这种面里有加入鸡蛋的缘故。饺子好像都是芝士馅,这一餐真的吃了好多芝士,口感也是粉粉的。除了菜单上有的,还吃到一个心形的意大利饺子,配的是黑醋汁和芝士碎;还有油炸的意大利饺,吃起来不是很脆。酱料的话橄榄油的会比较清淡,店里有个超级辣的辣椒酱(图9),上面的数字代表辣度,我只倒了几滴,就辣到不行,但是挺过瘾的哈哈。番茄牛肉酱味道很好,奶油蘑菇就普通了些,三文鱼酱其实是奶油酱多家了三文鱼,还有一个芝士肉酱菜单上也没见。看来还是吃到不少“隐藏菜单”呢。

这一次吃到太多没吃过的东西,实在太开心啦,虽然有些也不是特别好吃,主要是吃个体验,长长见识吧~


美食REPO导航   个人APP下载

评论
热度 ( 43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