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关于上海·永康路的记忆

永康路于我而言是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为高中三年都在永康路上的一所高中读书,是每天上学放学走过的路。陌生是因为再度踏上多年未至的永康路,居然没有故地重游的熟悉感,道路变得太过陌生,完全不是我记忆中的小马路了。

永康路所属区域曾经是法租界,旧时路名雷米路(RouteRemi),我们高中当时是法国人建造的一所小学,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现在永康路出现在一些旅游攻略中,因为这里有酒吧“半条街”,且有大量外国人出没于此。以前的酒吧街其实是一个马路菜场,充满了市井气息却又脏乱不堪,后来经过整治,才变得如此。这后来的永康路我就再也没来过,难怪会觉得如此陌生。之所以会再回到这里,一来是最近得知永康路酒吧要整顿的消息,想趁没拆掉前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二来也是回来看看毕业后就再也没见过的母校。

可惜母校这次留给我的印象太过扫兴。想问能不能进去看看,却发现保安室没人,就在学校大门口拍了几张照。然后被保安大叔吼了,虽然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是大家有话好好说不行吗。我表示自己本来想问下但是门口人不在,我就想回来看看母校,只在门口看一下,可是大叔态度差的要死,根本不想听我说的话,只想赶我出去,无奈我至好忍着怒火对保安大叔说了句“谢谢,我已经拍完照了,再见。”这里也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啊,不再属于我的地方,校舍也重新刷了不同以前色彩的油漆,操场也变成了塑胶操场,一切都变得陌生了,不由得有些伤感呢。也许回来就是一个错误,让所有的美好停留在记忆中不是更好吗?

(正片时间)

离开了学校就前往酒吧街吃饭了,原本想去的一家葡萄牙餐厅没有位置,就换了另一家墨西哥餐厅。其实主要还是以酒吧为主,菜单里面大半都是酒类,只不过我们是来吃晚饭的。

TOGO  #坐标:上海 永康路

餐厅比较昏暗,就是酒吧的氛围,但是就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啦!菜单没有图,点起来比较困难,店员很热情,帮我们推荐吃的。没有点酒,要了白水,没想到还是带冰块的柠檬水。

【凯撒色拉】放了不少芝士,味道还可以。

【Beef Quesadilllas】推荐。Quesadilllas就是墨西哥薄饼,中间有牛肉和芝士,还有柠檬的香味,饼上面有一些酱汁和番茄,牛肉微辣,总体味道不错。

【双层芝士汉堡】汉堡一般,汉堡肉比较硬,不香,还有筋。汉堡中间没有蔬菜,另外有一些蔬菜放在旁边,但是没味道。该不会是夹在汉堡里吃的吧?难道蘸薯条的番茄酱吃嘛?配的薯条很粗,味道还可以。

美食REPO导航   个人APP下载

评论
热度 ( 10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