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THE ATHENAEUM  #坐标:上海 新天地广场

一家以美术作品为主题的蛋糕店。每一款蛋糕都来自于一幅画,有梵高的向日葵、达利的时钟、草间弥生的红点、齐白石的仙桃等等。想法挺有趣的,蛋糕看起来也很精美。

【浪·花火祭】★★★衍生自日本画家葛饰北斋的《神奈川冲浪里》,有粉色和蓝色两个版本。因为是520限定版,是一对的。浪花表现效果上来看还是蓝色的更好看,粉色对比度太低有点不明显了。但因为更想吃这个口味就选了粉色,是茉莉柚子口味。因为上周刚在隔壁吃了茉莉花茶味的泡芙,再吃这家的就感觉茉莉的香味没有泡芙的高级,该怎么描述呢,就是香味很强烈刺激,人造感太重,不够淡雅温柔吧。最外层粉色的糖浆很甜,中间的茉莉味慕斯香气很重,里层是一整块红柚果肉。底部是一块类似饼干的挞底,每个蛋糕都一样。

【蒙罗丽莎猫】★★★★猫版蒙娜丽莎的微笑。口味是巧克力+伯爵红茶。外层巧克力酱,内部是奶茶慕斯,整体表现优于第一款。耳朵是用糖做的。挞底是草莓(树莓?)口味的,无功无过。

【马尔代夫的海】★★★★如其名的一杯蓝色饮料,颜值很高。喝起来是柑橘柚子味苏打水,挺好喝的。

和艺术结合的想法是不错的,但大部分蛋糕给我的感觉是撤掉牌子就是一个普通蛋糕。比如有一个桃子形状的蛋糕,还有橘子、苹果形状的蛋糕,和外面做水果仿真蛋糕的店大同小异,正好有艺术家画过橘子、桃子、苹果就套用上去了。那个猫头的也是这样的感觉,有个猫耳蛋糕,然后随便套一个画就完了。当然还是有不错的,比如神奈川冲浪里蓝色版就很有艺术感,还有红点、烟火这几个都很有艺术作品的感觉,建议都往这种方向做会更好。

综合评分:3.4


新天地商圈合集

美食REPO导航  更多甜点


评论 ( 4 )
热度 ( 130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