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銀座 天一 松坂屋名古屋本店  #坐标:日本名古屋 矢场町站松坂屋

日本知名的天妇罗老店,tabelog3.55分,总店在东京银座,创业于1930年。看过一些纪录片,高级天妇罗相当贵,就像寿司店一样围着厨师做成一排,边炸边吃。而天妇罗的火候也有讲究,锁住水分又恰到好处,发挥新鲜食材的原汁原味。

名古屋这家价格要比本店便宜很多,即使是吧台座也有三四千日元的套餐,要知道本店几乎都是10000日元起跳。当然要坐吧台可能需要预约,而且我们是赶在最后点餐之前10分钟(19:50)才到店,关门时间也太早了吧……店员英语挺差,比划半天才进去吃,坐的是普通席位,所以只能点个套餐,菜单在最后2P,选择不多迅速点完。套餐价格也不便宜,不知道品质是不是和吧台差不多了。

【お刺身と天ぷら膳】★★★★刺身天妇罗套餐,包含金枪鱼刺身、茶碗蒸、天妇罗六种(虾和季节菜品)、沙拉、米饭、味增汤。金枪鱼刺身虽然是赤身部位,但新鲜度很高,味道浓郁,还不错。茶碗蒸有出汁的鲜味,日本的茶碗蒸基本都是这样,放了高汤的,自然是鲜美嫩滑。沙拉汁有点泰式风味,我很喜欢。最后是重头戏天妇罗,六种包含大虾、扇贝、小鱼两条、茄子两块、舞茸、鱼竹轮。日式天妇罗有一个优点就是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面衣很薄。扇贝是最好吃的,又大又新鲜,中间还保持着半生的状态,鲜甜可口。炸虾也不错,鱼不腥但有小刺不太喜欢。蔬菜都保持着充足的水分。蘸料是天妇罗汁萝卜泥和盐,不过个人更偏爱天妇罗汁,盐蘸起来不太均匀。萝卜泥给了一大碗,根本用不完,看着也不像是共用的啊?

【海老天丼】★★★★三只大虾、虾仁蔬菜饼、虾肉酿香菇、茄子。因为是盖饭所以汁水直接淋在天妇罗和米饭上了,不过我还是蘸了天妇罗汁。大虾非常新鲜,带着虾肉特有的甜,三种做法都不错。米很香,光是酱汁拌饭也觉得很好吃了。还有酱菜也很好吃,我一个人几乎把两份酱菜都吃了,有一种像小花一样的香料,香气很迷人。

价格不便宜,可能贵在食材新鲜吧,但是和以前吃过的天妇罗比起来差距没想象中大。最大的特色是一点不油腻,吃着没负担。扇贝天妇罗当日最佳。

综合评分:3.7

更多日本美食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