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鳥開総本家 金シャチ横丁店 #坐标:日本名古屋 名古屋城正门口金鯱横丁

位于名古屋城正门口的仿古街内,今年3月才开幕,集合了代表名古屋饮食文化的十几家餐厅。比如矢場とん、山本屋総本家、名古屋備長这几家都在做攻略的时候收藏过,尽管到最后一个都没吃……当然啦还有鳥開総本家,亲子丼、炸鸡翅、炸鸡块全都获得过金奖,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中午时间几乎每家店都排队,好在周转快,排了十来分钟就吃上了。还有一种是可以在横丁内的各家店分别外卖一些便当小吃然后去一边的公共座位吃,这不就能一次扫好几家店了,但外卖的队伍也不短哦。

【特选 名古屋コーチン亲子丼】★★★★选用日本三大地鸡之一的名古屋交趾鸡(名古屋コーチン)的鸡肉和鸡蛋。另有一个略微便宜一点的亲子饭,区别是鸡蛋用的不是交趾鸡的鸡蛋,而是普通鸡蛋。但最顶上的蛋黄都是交趾鸡的鸡蛋黄哦。名古屋交趾鸡是尾张的地鸡和中国(当时的清朝)土鸡白鸡杂交出的一种鸡。半生状态的鸡蛋与鸡肉包裹在一起盖在米饭上,味道鲜甜,是日本常见的咸甜酱油口味。鸡肉肉香味足,鸡蛋也有不错的蛋香,裹着米饭十分顺滑,下饭。看着装了一个大木桶其实一个人吃也能吃完。附赠的鸡汤很好喝。

【名古屋コーチンの手羽先唐揚げ】★★★★★名古屋名物之一的炸鸡翅到是一定要吃一下的,更何况这家选用的还是著名的名古屋交趾鸡。鸡翅个头非常大,外皮干而脆毫无油腻感,内里肉嫩而多汁,有浓郁的黑胡椒味,非常美味。

【若鸡モモの唐揚げ】★★★使用童子鸡的鸡腿肉,肉很嫩内部有汁水。不过和鸡翅比起来就没那么惊艳了。

在国内也吃过几次亲子饭,不过都不会做得这么生。体验日本正宗的亲子饭和名古屋炸鸡翅推荐这家,东京也有分店。

综合评分:3.7


更多日本美食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3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