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虽然迟了几天,还是要说一下新年快乐哦!元旦去了冲绳玩啦,元旦就相当于日本的春节,体验一下当地的新年也挺有意思的。

和風亭 那覇メインプレイス店  #坐标:那霸 新都心Main Place

全是定食的日料,样子都很漂亮,在国内点评评价超高,但是在日本tabelog只有3.0。冲绳毕竟是个小地方,好多餐厅在tabelog上都只有几十条甚至几条评论,还没有大众点评的点评数多,所以这次比较多的参考了大众点评。不过事实上吃的不太满意,印象深刻的店很少。

【鳗重】★★这个真的要大大的差评。我到现在都没忘记我曾经在京都一家不起眼的定食店里吃到了超级美味的鳗鱼,就是那次经历改写了我对鳗鱼饭的偏见。而这边的鳗鱼饭,又贵又难吃,真的是没想到。我之前说日本的食物平均水平比较高,踩雷的几率很低,我想这条在冲绳可能并不适用吧。鳗鱼超级多大刺,完全没去掉,而且有腥味。售价折合人民币180左右,这个价格在上海吃到的鳗鱼饭绝对完爆这家了。但也有好的地方,比如山椒粉的味道很特别,有点点花椒的味道,和国内的都不一样,稍微能盖过腥味。套餐配的茶碗蒸好评,超级美味!

【冬の松花堂】★★★★松花堂便当是日本的一种高级便当,正方形的盒子被分割成4小格,装上各色料理,是怀石料理的精简版,便当中的爱马仕。这边的松花堂定食当然没有这么高级啦,只是用了四格容器,所以叫松花堂吧(我猜),虽然比不上真的松花堂便当,但也很精致漂亮了。四格里分别是煮菜、生鱼片、天妇罗、茶碗蒸。天妇罗做的不错,吃起来酥脆不油腻,还加了点鳗鱼饭的山椒粉,很相配。生鱼片品质不错,看着像鲷鱼一类的白身鱼。煮物中规中矩吧,里面放了一块可爱的花麸。茶碗蒸是当日最佳,前文已经表扬过了,又嫩又滑又鲜美。配的蒸笼饭上放了好多蟹肉,蟹肉吃起来很新鲜,完全不会是那种冻得僵硬的质感,好评。这个定食里的天妇罗和茶碗蒸,都比我之后吃的一家要好。

这家店推荐精致漂亮的定食套餐,菜单上其实还有好些都很诱人,难以选择呢。鳗鱼饭之类的还是去专门店吃比较靠谱。

综合评分:3.3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18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