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周黑鸭 

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为了周黑鸭单独开一篇啊,还是放在哪个合集里面。最后还是决定单独发了。

第一次吃周黑鸭还是在大学时期,室友从老家带了一盒周黑鸭的鸭锁骨,当时就被这麻辣鲜香的味道征服了,每次室友回家都期待着她带周黑鸭来给我们吃。(当时上海大概还没有卖,也可能是有卖但我不知道。)

再后来上海就有卖了,家里也会时不时的买来吃。

工作以后有武汉的同事,也是每次回老家必须带几盒周黑鸭回来分给大家吃。我觉得很奇怪,上海不是也有卖吗,为什么要从武汉带呢。同事说,上海的周黑鸭味道和武汉的不一样,武汉的更好吃。

其实周黑鸭所有分店都是直营店,所以品控还是比较好的。但是生产工厂有武汉和上海两地,据说会根据当地口味做调整,上海更甜,武汉更辣。但事实上,我觉得都很好吃啊,没有吃出太大的区别,武汉的也甜,上海的也辣。

周黑鸭特色是“怪味”,所谓怪味就是甜辣咸的复合口味。我觉得有些人对于做菜放糖深恶痛绝,事实上适度的糖是可以提升鲜味的,也会增加口味的丰富性。我小时候也对甜菜有一些误解,现在慢慢了解了糖在烹饪中的重要作用。当然太甜的菜我还是不爱吃。

周黑鸭居然码了这么多字,看来我的废话水平见长。武汉这盒是在江汉路步行街买的,店里居然还有堂吃的座位。味道还是和以前吃的一样美味,鲜麻辣甜咸多种滋味在口中绽放,第一次吃周黑鸭的小伙伴也对其赞不绝口。一盒量好大,吃了好几天才吃完,保质期是7天。还好酒店有冰箱,冰冻过再吃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