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纹兵卫  #坐标:上海 茂名南路复兴中路

之前是二刷更新在原文,这次是直接把原文给复制过来了。反正当年没几个粉,估计大家也没看过。其实这家店是三刷,加上另一家分店的话就是第四次了。比较喜欢的店之一。二刷(安康鱼锅等)  高岛屋分店

这次吃的是午市定食,夏天到了又可以吃冷荞麦面啦。一刷的时候也吃过一次,所以把两篇放一起啦。原以为开在商务楼内周末应该没什么人,没想到照样坐的满满的。

荞麦面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套餐比单点贵10元但多一小碗盖饭,还有茶碗蒸、味增汤、沙拉、小菜等等。不过后来发现单点的面量更多一些。无论单点还是套餐,饭后都有冰淇淋赠送。

【特色什锦冷浇面】推荐。这一份点了套餐,配了一小碗亲子盖饭。盖饭做得很好,鸡蛋还是半熟,香味浓郁。荞麦面一如既往的好吃,拌面的鲣鱼酱油特别鲜美。天妇罗什么的都不错。茶碗蒸味道鲜美,沙拉有点咸。

【秋葵纳豆山药泥拌荞麦面】推荐。黏糊糊大集合,上次吃的就是这碗。就是喜欢这种既恶心,又好吃的感觉。所以又忍不住拍了拌开的样子。拌面汁和上一碗一样,但这一碗拌开以后特别粘稠,吃起来更顺滑,但前者味道更干净,各有千秋吧。这家荞麦面是手打的,口感软硬适中很喜欢。

然后对比一下吃过另外两家手打荞麦面。一个是手打荞麦处万藏本店,另一个是日本的やす武

三家最喜欢纹兵卫,因为万藏的面有点太硬了 ,やす武吃了热面,所以面条太软了。而且纹兵卫晚间的料理也很不错哦~

万藏的午市套餐也配一碗盖饭,同样是亲子丼,纹兵卫的好要吃很多,茶碗蒸也是纹兵卫更好吃。

这几家蘸/拌面汁都不错,味道鲜美。日本やす武的面颜值最高。


>>>>>>>>>>>>>>>>>>>>一刷记录

日本的日料,开在商务楼一楼,如果不是慕名而去根本不会发现。招牌是荞麦面,据说是手打的,点的几样菜味道都比较满意,值得推荐。

【秋葵纳豆山药泥拌荞麦面】凉拌荞麦面,有秋葵、山药泥、纳豆、蛋黄、木鱼花、海苔还有芥末,简直是黏糊糊大聚会。有一小罐冰凉的汤倒在面里一起拌,拌过以后看起来还挺恶心的~哈哈哈。不过我是不在意啦~口味很好,滑溜溜冰凉凉,面条质感也很棒。

【薄切比目鱼刺身】写在小黑板上的推荐菜,大菜单上也有,推荐的原因可能是比较新鲜吧?比目鱼刺身好像还是第一次吃,口感很好,搭配的橙醋和辣味萝卜泥然后卷着葱段一起吃,味道很特别而且好吃。放在紫苏叶上放的几小块鱼肉更是极品,弹性十足。这个刺身是没有芥末和酱油的,一开始比较奇怪,但吃了橙醋萝卜泥的蘸料之后就爱上这个味道啦~

【串烧组合】给的小票上只有日语,大概叫这个名字吧……鸡肉串有两串,肉很大,还有大葱和大蒜夹在其中,外皮微微酥脆,里面的鸡肉还包含汁水,盐味也适中。另有柠檬可以挤上调味,好评。鸡肉丸放在一个竹质的容器里,倒像是火锅里吃的“滑”。肉中还混合了一些葱,口感层次丰富,配了生蛋黄蘸着吃,不过吃不出什么蛋香。

【荞麦布丁】荞麦应该就是撒在上面的粉吧?说是布丁,口感更像老酸奶,不是凝结呈块状的,不过味道非常好,奶香味十足,却也不会甜腻。

店里日本人很多,环境比较吵闹,倒是很像日式居酒屋的感觉,有一些榻榻米的和式座椅。但是隔壁有一桌人抽烟,让人很不舒服,既然在上海就应该根据上海的规矩来,室内应该是全面禁烟的(抽烟的不是日本人)。有一桌全是日本男人,一开始大家都坐着,等到两个年长一点的男性,大概是公司领导,居然全体起立,等领导入座以后再坐下,之后喝酒喝得最high的也是这桌人了。另一面是两位常住日本的上海人。别问我为啥知道,因为上菜实在是太慢,没事干只能东张西望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