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MOTOYAもとや别邸  #坐标:上海  荣华西道万科广场

日式和牛寿喜烧。以前一直没吃过正宗的寿喜烧,吃的都是那种火锅形式的,而且好多都是自助的,不太喜欢。我想吃的是这种关西风的“干锅”寿喜烧,还真的让我找到了。感觉上海的日料分的很细,都快赶上日本了。

这家店其实是关东和关西风的都有,价格是一致的。关西风寿喜烧叫做すき焼き(Sukiyaki),关东风的寿喜锅叫做しゃぶしゃぶ(Shabushabu)。首次吃的话推荐寿喜烧双人套餐,包含A2四片,A3、A4、A5和牛各两片、蔬菜拼盘、乌冬面or鸡蛋饭。先吃一遍每种肉,然后再追加自己喜欢的就好,当然我认为不追加也够吃了。

去的时候比较早店里还没什么人,但是服务生告诉我位置都预定了,没预定只能坐吧台,好吧,那就吧台吧。一开始没有人所以服务非常周到,客人多了以后略微有点顾不上。

寿喜烧是由服务员制作的,先在锅底均匀擦上牛油,然后加入牛肉片,等牛肉稍微有点熟了再加入寿喜烧的汁,然后翻面,熟了以后上桌。

我们是从A3开始吃,依次是A4、A5。A2的肉留着和蔬菜一起。服务员说先把肉全吃了会太腻,所以留着A2,不过事实上不腻,还有些意犹未尽呢。牛肉片切得很大片,虽然一人就几片肉,量其实并不少。A3的肉质就不错了;A4可能是做老了,居然比A3粗糙,牛肉香味很好;A5最佳,肉质非常柔软顺滑,虽然看着油花多但不会有肥腻感,很好吃。

说起牛肉的等级,我认为最贵的并不一定就是最好吃的,因为每个人口味不一样,有些人就不喜欢极致细嫩和过多的油花,反而偏爱有质感有香气的肉。同样的肉我觉得这次A5最佳,但男票就觉得是A4最佳。之前在神户吃A5神户牛的时候也有这种感觉,是很嫩,从未吃到过的嫩,但同时觉得没有那么好吃,也许牛肉还是有一些层次感更好吃。

味道的话就是寿喜烧的甜味,其实对重口味的我来说还是偏清淡了些。尤其是后面的蔬菜,有的不够味。吃完才发现,桌面上有调料。

除了寿喜烧外还点了一份【生火腿蔬菜沙拉】沙拉汁是柚子味的,超级超级好吃,太喜欢了。

吃完蔬菜以后还能选择乌冬面或者鸡蛋饭作为主食,其实不吃也饱了。菜单上中文写的不好,没有说面和饭是二选一,但是日语有写。做乌冬面的时候汤汁基本都干了,是重新加入的汁,就不像刚才的蔬菜那样饱含牛肉的味道了。所以比较普通,也可能是已经吃饱的缘故。

饭后还有水果赠送。

总体不错的一家店,想吃关西风寿喜烧可以来试试。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