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去广州来了一次说走(吃)就走(吃)的旅行,广州真的很好吃诶~下次还要去。

陶陶居 #坐标:广州 解放北路

离开广州前的最后一顿正餐,几乎也是最喜欢的一餐。广州这边菜量比上海大多了,经过前几天经验教训,加上最后一天不方便打包,所以只点了少少的几道菜,够吃了,而且每一样都好吃。

陶陶居是广州著名的老字号茶楼,始创于清代1880年。提到老字号总会联想到服务态度差、走下坡路的刻板印象,我是指上海。但广州的陶陶居真的很不错啊,环境时尚,菜品传统与创意融合,服务也高出预期。

入座先点茶,然后用茶水烫杯子烫碗,虽然对广州人民的“餐前仪式”早有耳闻,但有几次还是给忘记了。其实我小时候上海也会烫碗,但一般只限于环境比较差的小饭店。

【黑鱼子香菇烧麦皇】★★★★前几天做梦梦到了这种烧麦,在梦里没吃上就醒了,这次可算吃到了!!馅儿里的肉是一块一块的,以前吃的剁成泥的不一样,口感很棒,还有大块的虾仁在里面。咸鲜口味,不错。

【陶陶居百年烧鹅】★★★★★烧鹅必点。皮脆肉嫩。平时吃鸡都喜欢吃腿,但烧鹅最好吃的不是腿,而是肋骨那肉薄薄的地方,特别鲜嫩。腿部的肉反而比较老紧。卤汁很美味。配的梅子酱味道也比以前吃过的好太多了,以前吃烧鹅烧鸭绝对不会蘸那个酱,味道特别不天然又很冲,这边完全不会,是很舒服的酸甜味。

【香脆羊肚菌酿虾滑】★★★★创新菜式。外皮炸得又香又脆,虾滑又弹又鲜,很喜欢。

【杨枝甘露】★★★★杨枝甘露很浓稠,芒果味香浓,还有奶香味,和以前吃过的都不太一样。里面有新鲜的芒果、西柚、西米。

服务生换骨碟很积极。上菜速度快。菜点的不多平价也许不够全面,但点到的几个菜都不错。

综合评分:3.9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热度 ( 67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