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酿惹新加坡酿豆腐   #坐标:上海 复兴soho

新加坡风味“麻辣烫”,主打各种鱼酿制品,也就是各种蔬菜里面塞鱼肉。看起来花花绿绿挺好看的。虽然同样是鱼酿蔬菜,每样的口味还是有些许不同的。食材、汤底、蘸酱都比较有特色的一家店。

点了两份,完全没有选重复的,所以吃的品类比较多。

【新加坡叻沙汤】图一。比较香浓,里面有椰奶,微辣。

【新加坡米逻汤】图二。酸甜辣口味,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还是叻沙汤好喝,吃到后面还是觉得米逻汤清爽。两个汤底各有千秋。都推荐一试。

【调料】自助调料区有黄豆、酿豆腐酱、桑巴酱。酿豆腐酱类似甜面酱,桑巴酱是辣味的,感觉叻沙汤里就有淡淡的桑巴酱味。其实汤底本身味道也不淡,不沾调料也完全没有问题,主要就是为了尝一下口味。

【鱼酿秋葵】【鱼酿茄子】【自制手工鱼丸】【热狗肠】推荐。

【鱼酿番茄】煮熟以后鱼会和番茄分开,好像这个酿的没啥意义啊。味道不错鱼肉比较细腻嫩滑。

【鱼酿甜椒】甜椒还有点脆,鱼肉比较少。

【鱼酿棺材板】这个是酿豆腐。有鱼有肉。

【相思鱼香】三角形的鱼肉+鲜肉 饼

【相思鱼滑】大概就是爱心型的鱼豆腐,这个是半成品,因为和全家的关东煮里的一模一样,不过还挺好吃的。

【鱼饼】就是平时吃的鱼豆腐,比别的口感更弹。

 建议加一份主食,我选的是细米线,非常入味。

食材都是按个计费,下锅前会切开的,一个份也不算少。一般蔬菜和半成品丸子就不太推荐了,比较贵。鱼酿蔬菜算是特色,推荐。

 

评论
热度 ( 70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