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松江大学城小吃一日游 

再次回到校园,想寻找记忆中的味道。原以为是记忆中的才觉得美味,但事实上真的很美味。非常平凡而又美味,是多年不变的好味道。

图中所有食物的花费一共49元,平时只够吃一顿比较好的午市套餐吧。而这些我们从中午吃到晚上。

图上的每样食物都是我非常推荐的,大部分都是以前在学校就很喜欢的小吃!

【脆皮年糕】3元 #豪大大鸡排   坐标:二期门口餐车

脆皮年糕有不少摊位都有卖,为什么推荐二期门口的,是因为他们家的辣酱。开始吃着不觉得辣,但后味很辣。除了辣酱还有撒上了满满调味粉,味道很过瘾。年糕外脆里糯,不软不硬,恰到好处。

【烤冷面】8元 #谷子地正宗烤冷面  二期三期四期都有分店

当年在学校吃的烤冷面已经不见踪影,看到这家烤冷面看着不错,门口还有几人排队,就买了一份。回去查了下大众点评,居然还有人慕名而来。看来没选错店。这家烤冷面的加料相当丰富,一份6元的烤冷面能加到20元,还有团购优惠。我们这份只加了里脊是8元。不过我个人建议什么都不加,因为肉也只是最后才“炒”在一起,对烤冷面本身的口味没有什么影响。所谓烤冷面其实就是一张一根根面组成的面皮,在铁板上烤了加上鸡蛋,刷酱,然后切开。面皮本身有韧性口感很好,酱料口味也不错,有点像带些辣味的甜面酱。老板见我拿着相机,想让我帮新店拍些照,可惜我只是个过路人,并不是大学城的学生,也就无法合作啦~

【鸡蛋灌饼】4元 #坐标:三期门口餐车

以前大学城似乎只有这边卖鸡蛋灌饼,现在好像到处都有卖了。但我们还是去了以前常去的那家,大一的时候就在了。以前买鸡蛋灌饼中间都会加上里脊肉,但是今天已经在烤冷面里吃过里脊了就没加,事实上还是灌饼和里脊更搭。虽然没加肉,但是灌饼依然没让我失望,外皮酥脆,中间灌入了鸡蛋,口感绝佳。酱料味道也很好,还和以前一样,一点都没有变。

【凉拌牛筋面】10元 #四川小吃  坐标:三期门口餐车

这家就在鸡蛋灌饼对面,也是大一就开始光顾的一家店,这次去的时候老板孩子都会走路了。这家的牛筋面土豆粉米粉都很不错,只是这次为了多吃几家店所以两个人就要了一碗牛筋面外加了一份笋尖。价格比以前略涨,但和市区比起来还是相当实惠。拌面这种简单的食物居然能做的这么好吃,关键就在几个酱汁,有秘制酱油、几种辣椒酱、花生酱、蒜汁、醋等。由于我不爱吃醋,就没加了。牛筋面口感劲道,容易入味,软硬适中。

这家可以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拌面,多少年过去了,依然能够打动我。本以为这次回来可能会觉得以前这些吃的其实也就一般,实则不然,并不是因为在记忆中才觉得美味,而是真的很美味。无论吃过多少更好更贵的店,这家依然是最好的,这才是最平凡的美味吧。

【烤爪】10元 #寻爪记

这家是新店,来光顾的都像是周围的居民而不是学生。主打烤猪蹄和烤鸡爪。鸡爪先卤后炸再烤,酥而不烂,外皮干香,内部入味。算是个比较特别的吃法吧。

【韩式豆腐汤】9元 

学校食堂。这个我就不说是哪家啦~以前每周都会吃一次的豆腐汤。汤底是牛肉汤,料有半盒豆腐和鸡蛋。附赠的泡菜不好吃,比较生。

【香酥鸡】5元

学校食堂。老式香酥鸡,小时候的味道,小时候2块钱2份,放学后的美味。只不过这边的鸡肉切得更大些。5块钱真的实惠,现在市区很难找到这种老式香酥鸡了。

【红豆双皮奶】4元

学校食堂。良心价双皮奶,我一直认为是用奶粉做的,上层有皮。

评论
热度 ( 8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