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牛排哈特 #坐标:上海 安波路国定东路

一家家庭料理氛围的西餐厅,主厨又做菜又亲自出来介绍自己菜,店里服务的是大厨的父母。环境和服务没有fine dining那么正式,比较简朴,但是菜品确实是很有新意,性价比不错。

点的是店里的双人套餐,前后加起来有11道菜,保证扶墙出。

【红苹果果冻,烤松子,橄榄油,芹菜巴伐利亚奶油,无花果干】★★★★一层一层像一个巴菲一样装在杯子里,味道酸甜咸都很平衡,看似神奇的组合其实搭配起来一点都不突兀,绿色的奶油味道很清爽不会有明显的菜味。是一道不错的开胃菜。

【嫩煎北海道带子配松露泥及土豆泥】★★★★带子煎得恰好到处,味道鲜甜,垫底的土豆泥可能是事先做好的温度比较低。如果加热盘子保温可能更好哦。

【黄油煎低温花菜配白松露花菜泥,咸蛋黄虾子,草莓干】★★★★这道菜印象非常深刻,明明只是花菜而已,居然做出如此丰富的口味。草莓的水果酸香是点睛之笔。

【生俄罗斯3L甜虾配香料烤灯笼番茄,芝士奶油酱,山葵油,烘干盐樱花】★★★★甜虾调味很独特,很喜欢香料的味道,芝士味道很浓,番茄味道清新。

【炸碳烤纯血伊比利亚黑猪战斧,巧克力咖啡咖喱酱,小笼风】★★★看名字很奇怪,但实际上那个小笼包味道非常不错,咖喱酱口味非常有深度,里面的肉馅儿也是烤过的,香气十足。美中不足是小笼皮比较厚,猪肉有点筋。这个菜太占肚子了。

【港式XO酱干捞粉丝,牛骨髓汁羊肚菌,翠绿百合泥,百合】★★★★★听老板介绍这个百合是九年的超大个的百合,听说是某高端天妇罗店同款。味道非常清甜,从来没吃过那么甜的百合,甚至可以当做甜品。羊肚菌搭配粉丝一口下去很满足。可惜我还没吃完的百合泥,一不留神被收走了,啊啊啊好可惜啊。

【碳扒A5和牛肉眼配自家制野山椒酸萝卜】★★★★A5和牛,没准是真的。那就是一个入口即化,和霓虹吃到的差不多了,A5比较肥的,还好两个人一块,不然会腻。搭配的酸萝卜可以解腻,挺好。

【自制奶油芝士葡萄干球,腰果梅干奶酪,自制肉桂黄油法棍及有机蔬菜】★★★★两款自制奶油芝士非常好吃,葡萄干那款果香味更重,仿佛在吃甜点;腰果款奶酪咸味更突出,也很好吃。肉桂法棍香脆可口。相比之下蔬菜沙拉可以直接忽略,沙拉汁有点多了,比较咸。其实奶酪球做得好看点单独当菜品成为主角更好,它有这个实力,不要埋没在沙拉里了。

【鱼子酱虾子黑松露开洋三葱葱油拌面】★★★确实是已经不需要这个主食了,因为已经很饱,不过好像是老板的得意之作呢。调味是不错,但对我来说偏油腻了,可能就是太饱了吧。

【浓郁双层布朗尼芝士蛋糕配三倍意式浓缩咖啡冰淇淋】★★★蛋糕比较干硬,不是喜欢的类型。咖啡冰淇淋能吃出一种松露味(?),很神奇。

【“萃”咖啡合作款金标拼配冷萃咖啡】介绍说是获奖的咖啡豆,喝起来苦味比较淡。不过我不太会喝咖啡,不多做评价。

整个套餐菜单设计可以说花了不少心思,菜品搭配基本没有出错的,既有新意又搭配得恰到好处。如果有小套餐就更好啦,这个量确实是有点多。缺点也是有的,比如垫底的花菜泥土豆泥之类的都比较凉,餐盘也没有加热。在人员有限的小餐厅也可以理解。每隔一段时间还会更换新菜单,期待看到老板的新创意。

综合评分:3.9

消费/人均:818/409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1 )
热度 ( 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