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Polux by Paul Pairet  #坐标:上海 新天地北里

**上海2020米其林指南 必比登推荐餐厅** 

上海最贵餐厅UV的主厨Paul Pairet在新天地开的法式小馆。开业至今一直人气火爆,看来米其林光环的作用十分显著,建议提前预约。

即使到了5月份,学生们陆续开学的今天,也不敢说疫情已经结束。虽然大家多少有所松懈,但作为餐厅依然应该做好基本的防范。这家店人员密集,座位间距小,进门不量体温(有体温枪,但不确定抽检规则),不主动向客人提供消毒液(我叫了两次才拿过来)(而且吃餐前面包很自然会用手吧),比起之前去的几家餐厅差的太多了,一方面也是这边人太多的原因。综上所述,疫情期间不要前往,安全第一。

【餐前面包】★★★面包有点韧,但是黄油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这边的黄油比较重口味,加了柠檬还带有咸味,质地轻盈顺滑,不配面包我都能干吃。爱吃柠檬星人表示很喜欢。

【“迷莫萨”妈妈鸡蛋】★★★★半个溏心蛋上面盖了金枪鱼、蛋黄酱和各种香料,要一口吃,因为鸡蛋是没味道的,而浇头都比较咸。最上面的一小片生鱼片咸味更是显著,试图干吃的我最终放弃了。一口闷会觉得很好吃,味道丰富,调味偏酸咸。

【法式洋葱汤】★★★汤有点甜有点咸有点苦,不知道是不是焦糖的关系?里面泡着的乍一看以为是油条呢,其实是面包块,口感香脆。但光喝汤就觉得虽然味道丰富,但不合口味。

【传统牛肉塔塔】★★★★肉切得很大块,吃起来有嚼劲,调味清爽带酸味,面包脆片也不错。搭配的炸土豆偏淡。

【格勒诺布尔式黄金猪排】★★★★猪排炸得很漂亮,外皮金黄微脆,猪肉口感相较一般的猪排更嫩一些,香气也很棒。但油用得比较多,如果不配这上面的酸豆酸萝卜一起吃的话,会被油到。猪排自带一小份土豆泥,菜单上没有写,服务生也没有提醒,导致我另外单点了一份土豆泥,这点我不太满意。

【芝麻菠菜】★★就很一般……菠菜有苦味。

【传统薯泥】★★★土豆泥没有卢布松家的那么细腻,香气还可以,黄油也没少放,但单点的实在太大一碗了,没吃几口全打包了。

【Polux巧克力塔】★★★巧克力味很浓,所以偏苦,因而搭配了一杯奶油,倒上去以后就能甜苦中和了。

服务费10%,但服务完全称不上满意,包括测温消毒,包括提到的重复的土豆泥,上桌的时候我质疑了一下为什么不提醒我,服务生也没有任何反应。开始来点菜的外籍服务生中文也不行。还有最后买单的时候忘了还有甜品没吃,就付钱了,也没提醒我,还好后来自己想起来了。

不用抱过高的期望,忘掉主厨光环,随便吃吃就好,几个主菜的味道都可以。

综合评分:3.3

 

更多法餐  更多米其林餐厅  新天地商圈合集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1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