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麻布料理屋 Azabu Dining  #坐标:上海 南昌路

创意型日料店,料理都很有特色,可以单点也可以直接点主厨套餐,初次访问还是先选择了单点。建议提前预约,现场来了几个没预约的人即使有空位也是不能进来吃的。

【黄鰤鱼鲜豆皮】★★★★鰤鱼品质过硬,最特别的是与豆皮的搭配和调味,柚子酱油味主,外加一点熟油的香味。酱汁既不会盖过鱼肉本身的口味,又恰到好出地提升了美味度。上方点缀的各种香草, 既好看又提升了口味的丰富性。

【芝士豆腐配海胆】★★★★在很多家店都吃过芝士豆腐,但都是偏“芝士”,而这边是真正的芝士豆腐——芝士味道的豆腐。豆腐的质感是绵密又有点弹性的日式豆腐质感。海胆品质很好,味道浓郁又甜味。

【蓝鳍金枪鱼拼盘五种】★★★★★因为坐在吧台,倒是把一个刺身拼盘吃出了Omakase的感觉。一共五个部位,依次上桌。刺身配的蘸料居然有三种,分别是芥末酱油、柠檬盐和紫苏盐,刺身配盐的吃法之前确实在日本尝试过,不过这边的盐更特别一些,试了一下感觉还是喜欢酱油+少许柠檬盐这样的搭配。第一种是鱼脸肉,算是比较稀少的部位,口感脆而弹。第二种赤身,味道极其浓郁鲜美,可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金枪鱼赤身。然后是中脂和大脂,大脂更显肥美入口即化,而中脂结余赤身和大脂之间,及不如赤身味浓,也不如大脂肥美,相对中庸的味道。最后一种也是最大的惊喜,居然是眼球肌?!吃了那么多次金枪鱼,这是第一次吃鱼眼睛啊。用炙烤的方式烹饪,吃起来是滑溜溜又有点肥的感觉,但又不似肥肉那般油腻,无论香气还是口味都让人印象深刻。吃完主厨还拿出了网球般大小的金枪鱼眼睛给我们说明我们吃的是眼睛附近的六块肌肉。

【炸鸡、迷迭香、大蒜】★★★★原本不打算在这种偏高级的日料店点随处可见的菜。但是看了点评上的照片,黑乎乎的炸鸡配上绿色的粉末,像是石头上的青苔一样,倒有几分禅意,于是就种草了!果然没叫我失望呢。原来绿色的粉末是风干后的葱制成的粉,而炸鸡是用了迷迭香腌制的,第一次吃这样的口味呢。迷迭香的味道有一分药味但又带有一种迷人的香气,就像她的名字一样,鸡肉口感也很不错,外皮的酥脆程度也掌握得恰到好处,吃的时候一定要挤上边上的柠檬汁,是画龙点睛之笔。

【牛肉鞑靼】★★★★★我真的是牛肉塔塔爱好者啊,到哪儿都点这道菜。这边的牛肉塔塔口味很有自己的特色,没有像外面普遍加入酸味,牛油的酱汁都像是熟菜会用到的调味方式,牛肉的香味和蛋的香味都很好,加入了马蹄和苹果还有脆米,使得口感更丰富了。很喜欢的一道菜。

【烤茄子配甜椒酱、海苔】★★★摆盘看起来很像西餐,烤过得海苔入口就变成粉末,很特别,茄子本身味道清甜,只是不太喜欢搭配的那个甜椒酱,配柚子胡椒和柠檬盐倒是更好些。甜椒酱单吃没什么不好,酸甜口味,只是一旦和茄子一起吃就有种不搭的感觉。

【鲷鱼菌菇汤】★★★汤是浓郁复杂的鲜味,但细品之下有些许腥味,厨师介绍说是用鱼骨熬出来的汤,可能是我吃不惯吧。

【自家制冰淇淋】★★★冰淇淋每天提供的口味不同,选了海盐紫苏和黑芝麻两种,质感比较松散轻薄,像是现打的。海盐紫苏名副其实,就是海盐和紫苏的味道,当然也有奶味,但是海盐放得太多了,过于咸,味道没有平衡好。黑芝麻是中规中矩的味道。其实我还是对海盐紫苏这种奇怪的口味期待高一些,可惜做得不够好。

总体来说比较满意的一家店,料理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独特的做法,虽然也有些小瑕疵,但是瑕不掩瑜。是我近期吃的最喜欢的一家店。

综合评分:4.2

更多日料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1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