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广州糖水四店

在广州几乎天天喝糖水,又好吃又便宜,真是太幸福啦!即使不去专门的糖水店,随便去一家餐厅也能点到。这篇主要写几家糖水专门店。

1.南信牛奶甜品专家(P3)  #坐标:广州 第十甫路(上下九步行街)

必吃榜推荐的老字号甜品店。一楼点单居然只能现金,移动支付要上二楼。

【南信双皮奶】★★★这边的双皮奶质地有些过于厚重,都快成为奶膏了,不是特别喜欢。不过也有说法是厚才是好?我不太懂。蛋味比奶味重,甜度过高。

【南信姜撞奶】★★★★姜撞奶好评。奶香味比双皮奶浓郁好多,生姜味道有些辛辣,但和牛奶结合起来意外合适。刚刚凝结的丝滑口感也很出色。

 

2.顺记冰室(P2) #坐标:广州 宝华路

菜单上品类很多,但最出名的是雪糕。

【招牌名三色】★★★★三种口味分别是芒果、椰子、榴莲。水果味道很浓郁,果肉直接打碎在冰淇淋里,真材实料。以前不吃榴莲的我居然对榴莲雪糕一点都不抗拒,觉得味道还不错。雪糕质地绵密细腻,甚至吃出了一种gelato的感觉,好吃。美中不足的是,甜度略有点高。


3.永记沙湾甜品(P4) #坐标:广州 诗书路

后两家都是叫的外卖。走过去吧说远不远,但外面不是热就是雨,还是外卖好啊。

【凤凰蛋炒奶糊】★★★★有一整颗生蛋黄放在炒过的奶糊里面,吃之前把蛋黄弄碎搅匀。炒的牛奶呈现厚厚的奶糊状,口感很好,也很新奇有趣。炒奶糊很讲究火候,不够就会很稀薄,过头了又会变成蛋花。

【大良双皮奶】★★★和前面提到的南信相比,这家厚度和甜味都比较适中,所以觉得这家更好吃,不过同样也是蛋味有点大于奶味了。


4.自家糖水(P1) #坐标:广州 西华路

离开广州前的最后一刻都想着要再吃一次糖水,于是又叫了一次外卖。

【养颜嚒喳】★★★★有桃胶、银耳、雪燕、西米、皂角米等丰富的配料,量超多,太良心了。都是些植物胶原蛋白,所以“养颜”吧。其实养颜不养颜无所谓,重要的是口感真的很棒,都是滑溜溜的口感,但又有些许区别,喝起来很有层次。椰汁+牛奶做底,味道纯正,甜度适中,冰凉好味。

【多芒西米捞】★★★★还是要夸一下量足,大块的新鲜芒果肉,和大量的西米。不过种类没有第一款多,所以没有养颜嚒喳丰富,而且也没有那么冰爽。

吃完糖水感觉晚饭都不用吃了,真材实料,性价比超高。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9 )
热度 ( 1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