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双喜老铺 #坐标:上海 国定路

很红的一家广式甜品店,在复旦大学门口。华师大附近的店最先开,人多地方小=排队,收藏很久一直也没吃,你们知道我最讨厌就是排队。几个月后五角场也开了分店,虽然距离地铁有点远,但为了好吃的甜品值得特意前往。价格非常便宜。

【招牌双皮奶】★★★★★在此之前我从来没吃过带“皮”的双皮奶,可以说都是假的双皮奶了。这边使用的是水牛奶,本以为奶味会淡一点,可实际上很香浓,很好吃。甜度低,质感细腻。

【招牌姜撞奶】★★★★碗底放着姜汁,当场到入热牛奶,盖上盖子等个两三分钟,牛奶就会凝结成冻状(P3),很奇妙的变化。不像双皮奶那样完全凝固,而是介于凝固和液体之间的效果。味道是生姜的辛辣和牛奶的香滑合二为一,不过感觉辛辣的味道有点盖过奶味了。神奇的味道,可以体验一下。

【椰汁芝麻糊】★★★★我以前不喜欢吃芝麻糊,印象中是那种很甜腻的感觉。不过这边的芝麻糊味道不错,超级细腻,没有一点颗粒感,甜度也适中,改变了我对芝麻糊的成见。

【牛奶方砖】★★★牛奶冻外面裹着一层椰丝,奶香味没有双皮奶那么重,这个偏甜一些。

这边的甜品都不错,值得一试。还有更多我没吃过的甜品,有机会想都吃一遍。


【咖喱鱼蛋】★★★鱼蛋口感超级弹牙,是我喜欢的质感,咖喱味道也不错。如果多一点咖喱汁就更好啦。

【鲜虾云吞面】★★★云吞面比较普通,面条不太像港式云吞面常用的竹升面,没什么弹性比较软烂。云吞还可以。

【多味虾饼】★★★吃出一种油墩子的感觉,虾太少了,都是面粉。味道其实不错,如果虾多一点,卖贵点也可以接受啊。

【卤水鸡爪】★★★中规中矩的卤鸡爪,还可以。

相对甜品,小吃和主食表现比较平平,虽然没有惊喜,但也都不差,毕竟价格便宜。8样东西一共90元。

综合评分:3.6


五角场&大学路合集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1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