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一叶一世界藏茶素食火锅  #坐标:上海 静安寺1788广场

一家全素的火锅。去百度了一下发现这家火锅居然还是成都的,在遍地辣锅的四川,这种清淡的素火锅一定是异端吧?锅底用的是藏茶,茶壶里的茶水即能直接喝又能加在锅里。

我并不是素食主义,只是偶尔看到有意思的素食店会来尝试,这边也是采用ipad点餐,我吃过的三家素食都是pad,难道这也成了素菜馆子的标配?看了一圈全是素的有点无从下手,菜品种类倒也算新颖,有好些不常出现在火锅配菜表中的食物,还有店家自制的一些仿荤菜。每一份盘子都不大,点了六份菜,最后居然吃撑了?不敢相信。本来还想着饭后去补点肉食呢!

【野菌汤锅】推荐。应该是料最多的一个锅底了,汤头特别鲜,但并不咸。虽然看得见茶包,但不会喝出明显的茶味。整体还是比较清淡的。菌菇都很好吃,大部分都叫不出名,还有洋蓟和番茄。洋蓟是第一次吃,片片包裹好像花朵一般,口感不错,但煮久了会碎。

【酸辣汤锅】配料除了茶包就只有几片芥菜头酸菜,辣椒几个,柠檬一片。刚开始锅里的酸味辣味都很淡,煮久了以后酸味辣味才渐渐散发出来。和想象中重口味的酸辣汤完全不同,毕竟这边都以清淡为主嘛。

【味碟】调料可以选默认,或者自己去配。开始要了一碗默认,质地浓稠需要加入一些汤才好。放了些花生末和干黄豆脆脆的口感,还不错。但我认为还是自己调的更好吃啦。除了秘制调料,我还加了花生芝麻酱,以及一些辣椒,总体口味很香,但不咸,伴着花生黄豆香菜直接吃也不成问题。只是打调料的小勺子实在太小了,可能是店家怕大家浪费,但是对我这种吃调料星人来说不太友好。打了5次调料还吃完了这种事我会说吗。

【竹笋蛋片】推荐。第一次吃,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应该是菌类吧。去查百度出来的全是竹荪蛋,并不是一种东西啊?煮的时间短些的话口感比较脆,时间长了会很滑嫩,很好吃。之前吃过竹荪蛋,可以看这里图3

【猴头菇】推荐。不明白猴头菇这么好吃的东西,为什么平时很少会吃到呢?虽然是比一般的菌类贵些,但一盘30+的价格也还能接受啊。况且样子毛茸茸的还特别可爱。绒毛呈丝状,吃起来口感很细腻,喜欢。

【养心黑木耳糕】加入了木耳的面筋块,木耳脆脆的口感和面筋微弹的口感正好相互补充,还不错。

【素丸子】看起来可以以假乱真呢。一吃发现是切成丝的素鸭打成的丸子,豆制品味道比较重,离能吃出肉味还是有差距的。

【竹轮】以为是面粉制品,其实口感比较硬,没有弹性,很实,可能是魔芋一类的东西?颜色估计来自胡萝卜,吃出了胡萝卜味。这个不太喜欢。

【娃娃菜】很难煮烂。这是算好还是不好呢?

这家店的汤底和调料都是偏清淡的,走的是健康路线,好在调料区有辣椒可以加,不会觉得太寡淡。虽然没有吃肉,但也吃的饱饱的。

饭后光盘会奖励3片叶子,集齐5片可以兑换套餐一份。这一点非常值得提倡,因为我真的很讨厌浪费,如果不是难吃到一定境界,绝不会剩,不小心点多了也会打包。作为一个吃货怎么能忍受食物被浪费呢!希望更多的店家推出光盘奖励,鼓励大家适量点菜~

大人们有时候觉得光盘了就是不够,或者没面子,剩下来了才是好的,这样的观念现在也传给了部分年轻人,我就不赞同。我以为,吃完是对食物的尊重,也是对餐厅的尊重,为了所谓的面子浪费食物(某种角度来说是浪费钱),有什么意义?

其他素菜:大蔬无界  D'lish  菽水小馆  茹· if vegan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