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明瓦廊美食街 #坐标:南京 明瓦廊

小长假期间各种餐厅都在排队,于是就转战酒店附近的一条美食街觅食,结果人还是很多,不少店门口都排起了队。这种接地气的小吃街特别像以前大学门口的感觉,虽然毫无环境可言,还只能端着吃,但我蛮喜欢的,仿佛一下回到学生时代。不过这边的店可能是以晚市为主,第二天早上再来觅食的时候发现很多店都没有开门!

P1-2 #刘记烤冷面

【刘记烤冷面+蟹柳排】自从离开大学就一直心心念念着烤冷面!市区卖的太少啦。这边的烤冷面面饼比较厚,所以量很足,加料也多,饼底煎的有点点脆,挺好吃的。加了推荐的蟹柳排,其实是质量比较好的蟹肉棒啦。


P3-4 #国足臭豆腐

【臭豆腐】店名取得很有趣,这到底是黑呢还是黑呢。臭豆腐的特别之处在于上面加了很多泡菜,和臭豆腐还蛮搭的。

【爆肚】用的是牛百叶好像不太正宗,味道太辣,但咸味不够,麻酱味很香。


P5 #老乡老香香酥鸡

展板上写着制霸上海20年,说真的,我没听说过这家,小时候吃的香酥鸡基本都是路边摊,有品牌的还真不多见。去搜了一下现在上海真的也有叫老乡老香的香酥鸡呢!但是logo和这家不太一样。特意去吃了一下,没有南京这家好吃诶~

香酥鸡是用腌制好的鸡柳现场裹粉、称重、油炸。和小时候的一模一样。鸡肉很嫩还有汁水,外皮酥脆,撒上三种调料粉,味道也很好。


P6 #洪泽湖小鱼锅贴

没吃。是排队最长的一家,但速度居然比烤冷面快。 等烤冷面的时候有个姑娘拿着锅贴过来找她朋友,还惊讶为什么烤冷面还没排到。


P7-8 #驴芝本驴肉火烧

鸡蛋汉堡(P7)这种食物,除了以前学校门口就再也没见过了,没想到这里有,真是怀念。这家主要卖的是驴肉火烧啦。这几家都没有吃,想着第二天早上再来觅食,没想到早上都没开门。


另外街上还有辣卤牛蛙和锡纸花甲闻着都好香,人挺多的。


P10 #便民早餐车

第二天早上本来是想吃前一晚看中的鸡蛋灌饼,这也是我大学时候超喜欢吃的一个小吃,除了上次回学校的时候吃了,后来就再也没吃过了。家和公司附近都没有卖。结果这次还是没吃成,可惜。

好在明瓦廊早上有两个早餐车,一个卖煎饼,另一个卖的是类似鸡蛋灌饼的饼皮中间加了白菜炒鸡蛋,没想到也很好吃呢。另有韭菜炒鸡蛋可以选。

煎饼居然默认加土豆丝、海带还有脆饼呢,是怕我们吃不饱吗,味道相比另一个饼淡了一些。说起来旅游的这些天,每天早餐都吃的好满足!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