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映水芙蓉 #坐标:上海 淮海中路百盛

把川菜吃出怀石料理的感觉,菜品美如画,图片多到10张都不够放,大家务必点开~单人套餐比较吸引人,前前后后共有十几道菜。也有常规的单点菜单,其中有不少和单人菜单重复,只是做成大份。那么对于人少用餐单人套餐就是绝佳之选,一次吃到十几道菜,简直太棒了。套餐一共两种,168的体验成都和368的雅俗共赏,对比了一下菜单,368贵在有燕鲍翅这类食材,意义不大,吃手艺的话168就足够了。

——套餐 体验成都——

五星推荐这个套餐,十几道菜没有任何一道不好吃,而且每一道菜都做的很精致,不只是外形和摆盘,还有味道口感的搭配都有这样的感觉。虽然没有什么名贵的食材,但一套吃下来能获得满满的幸福感。肯定有人想说是不是吃不饱了,我只能说虽然每道菜都是一点点,但一套下来量还是挺大的。

【核桃沙律酿小番茄】★★★★清爽酸甜的番茄挖去籽,包裹着甜味的核桃仁。软和硬、酸和甜搭配出了奇妙的平衡感。我一直说自己不喜甜口,但做的好吃的甜口菜真的可以很好吃啊。

【红油鸭唇】★★★★鸭嘴里的一片肉,口感像当脆弹,红油香辣入味。边上的西葫芦也可以搭配起来一起吃。

【崇州冲冲卷】★★★百度了一下这个冲冲卷,原来这个冲就是字面意思,因为会加入芥末和醋味道很冲。是崇州街头小吃,但现在好像比较少见了。这边的冲冲卷应该是改良的,因为不冲~味道很柔和,芥末味和酸味都恰到好处。皮有点像越南春卷那种米皮,卷里有蔬菜丝和鸡丝。

【蒜泥白肉】★★★★肥肉这种东西平时完全不碰的,这边的蒜泥白肉吃起来居然一点也不肥!吃着脆弹有劲,酱汁也很美味。

【蓉城鸡豆花】★★★★★★这到菜真的太惊艳了,多一颗星是附加的!所谓鸡豆花,是把鸡肉剁得极碎然后做出豆花一般的质感,不可思议!!!吃过才知道,真的和豆花一样,但是能感觉到鸡肉本身的鲜味。汤底也鲜美极了,不是纯鸡汤是混合高汤。这道菜只在纪录片里看过,所谓吃鸡不见鸡,是传统川菜中非常讲究的菜式。

【红糖糍粑】★★★说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吃红糖糍粑,因为我真的不爱吃甜的啊。这里的糍粑外面裹着硬质的糖丝,边上点缀了脆米,吃起来口感很不错,甜度也不会太高,没有奇怪的香精味,也不腻,还不错哦。三星只是为了拉开差距,正如前文所说这个套餐没有不好吃的菜。

【宫保大虾球】★★★宫保这个口味踩雷过很多次了,因为好些餐厅会放味道很刺激的白醋,我本就不喜醋,白醋更是不能接受,所以平时都对宫保口味敬而远之。这个在套餐里那就尝一下吧,毕竟之前几道菜印象都不错。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尽管放了醋,口味还是相对柔和的,没有我讨厌的刺激性气味。麻辣酸甜比较均衡,上面的花椒都可以直接和虾肉一起吃下去,不会像平时嚼了花椒一样整个舌头都麻了,还会使滋味更丰富呢。虾肉很弹牙,新鲜度好。

【润肺雪梨爽】★★★★★餐间的一小碗冰凉饮品。清甜中带着花香,就这桃胶和雪梨定一起滑入口中,好喝极了。

【椒麻安格斯雪花小牛肉】★★★★牛肉香气不错,肉虽然全熟但不老。酱汁像颜料一样挥洒在盘子上,险些以为是纯装饰呢。不过酱汁感觉咸香为主,椒麻味不重。

【大珠小珠落玉盘】★★★豌豆和鸡头米的组合。豌豆大部分比较嫩,偶有几颗品质稍逊。鸡头米软糯适中,非常好吃。除了这两种“珠子”,盘中还点缀了一些更小的绿色颗粒,吃着没什么味道,好像果冻一样,有点分子料理的意味。在牛肉和冲冲卷里也被当做装饰点缀在旁边。

【虾膏泡泸沽湖红米饭】★★★★很有噱头的一套菜,上桌时半熟的红米饭装在高温的石锅中,当场加入高汤,等候几分钟后米粒会膨胀开成开花状。汤汁富含海鲜的鲜味,红米饭又弹又糯,口感很棒。

【成都茉莉花茶布丁】★★★★布丁细腻柔滑,甜味不重,花香茶香都很明显,但不会苦,边上的小珠子可以倒入布丁一起食用,增添了一点趣味。

饭后可选茶和咖啡,茶是茉莉花茶,这个喝起来就很苦了呢,香气很好,可惜喝不惯。

——单点菜品——

为什么还有单点的菜呢,因为我们是两个人只点了一份套餐+两个菜,不但吃饱了还打包了大半碗棒棒鸡……我和朋友都胃口小,不用参考我们的菜量。但我觉得一人一个套餐是够吃的。

【敲糖棒棒鸡】★★★★敲糖只是个噱头,放了一包红油在糖里,可是原本就已经有红油了,觉得自己手动敲开意义不大。套餐里的菜小而美,放在一边的这个大家伙反而受到冷落了,并不是不好吃,只是套餐这种少少的一点更让人意犹未尽。棒棒鸡是麻辣甜咸多种调味,混合而成,鸡肉完全去骨,吃起来很省心,这到菜相较于套餐里的菜都更重口味,但其实川菜不止有麻辣,这句正是这家餐厅的slogan。

【武隆烤脑花】★★★烤脑花爱好者本来对这道菜期望很高,但实际和想象中不太一样,脑花烤的特别干,不是嫩如豆腐口感,而是像硬奶酪的感觉。脑花新鲜度可以,调味也不错,但我就想吃水淋淋软嫩嫩的脑花呀。

店里环境也雅致,入口区仙气缭绕。服务也不错。连打包的纸袋也好好看哦。

映水芙蓉是辛香汇旗下。小时候对于辛香汇的记忆就是一直排长队,但确实很好吃。还有一家叫厚味香辣馆,也是辛香汇旗下的,也超喜欢吃,甚至过生日都去那吃。也算是有点情怀的吧,哈哈。

特意查了一下辛香汇在上海已经开了15年了,挺不容易的。

综合评分:4.3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8 )
热度 ( 129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