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théATRE 茶聚场 #坐标:上海 兴业太古汇 

融艺术空间与餐厅为一体的茶馆。具体点说应该是艺术展+艺术品出售+甜品下午茶+茶主题餐厅。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环境就让人赏心悦目,目前展出的是安迪·沃霍尔的艺术瓷器。安迪·沃霍尔是20世纪著名的艺术家,波普艺术的代表人物。墙上有一些他说的话,比如“在未来,每个人都可以成名15分钟”放在现在的环境下也很适用的。

*补充一句啊,之前杨洋出演的全职高手电视剧有来这家餐厅取景?!【

【餐前面包】★★★★吃正餐会赠送餐前面包,吃甜品是没有的。一份面包量挺大的,一共两种。更喜欢薄脆款,口感很好。另一种是比较粗犷的欧式面包,微带酸度,比较硬脆。但这个面包更适合抹上酱吃。配的酱并不是普通的黄油,而是带有酒味和芝士味的黄油,抹在面包上立刻华丽变身,非常好吃。

【鹅肝配茉莉白牡丹无花果】★★★★★这家店名味茶聚场,所以正餐和甜品有不少都用到了茶,非常有意思。比如这款前菜。花香、茶香、果香混合起来使味觉呈现出丰富的变化。面包上抹了番茄泥,面包底部抹了蛋黄酱,又增加酸味和咸味。鹅肝不是想象中的爆浆,但依然嫩得均匀,无异味。这一口吃下去多种味道和不同口感在口腔中华丽绽放。虽然说味道丰富,但其实是很小清新的一道菜,并不重口。

【香酥火腿番茄包】★★★★火腿用的是金华火腿,切成细丝和番茄一起抹在面包上,最上面是肉松,底部有蛋黄酱。这一款吃口更咸,可能是有火腿的关系吧。没有鹅肝那款那么多层次,但味道也很不错。

【和牛葱油拌面】★★★★上桌就被牛肉的香气吸引了,有熏烤的味道。肉质不错,肉嫩也有脂肪感,比较生的地方稍微有点嚼不烂。面条因为吸收了肉的香味和油脂也变得很香,盐放得不多,重口味患者可能会觉得有淡,但不妨碍这个面好吃,真香。面条质感也不错。

【茉莉银针水蜜桃配荔枝白茶雪芭】★★★★上桌后服务生仔细介绍了甜品用到的各种食材。主体蛋糕是奶冻包裹着水蜜桃肉,底部有茶味的蛋糕底,上面红红的是山楂做的。边上的雪芭是白茶荔枝口味,酸酸甜甜,边上还放了新鲜荔枝果肉。整体不甜,比较小清新,茶香味明显又不会太苦,用茶做甜品真的不错。山楂片稍微有点切不开,只能动手撕开。整个甜品颜值在线,工艺复杂度高,味道也不错,算对得起价格了。

服务也不错,小哥哥非常耐心而且温柔,隔壁妹子向他问了好多好多问题全都一一解答。桌面收拾很及时。

最后,我终于拍了一次竖图!其实每次点开美食TAG看到全是美美的竖图觉得好羡慕。因为我平时都不是摆拍,现场环境怎样就拍怎么样照片,大部分餐厅都不适合拍这种竖图。这边环境真的很好呢,照片拍出来美美的!开心~

综合打分:4.0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