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昨天关于武康路网红Farine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了吧,就是使用过期面粉以及其他卫生问题。不论过期面粉到底有没有变质,既然是用了过期面粉,那么就是违法了。至于各种小道消息,不在我讨论的范围内。

Farine可能是魔都最贵的面包房,一直号称天然健康,原料都从法国进口,连店名Farine都是法语中面粉的意思,多么讽刺。Farine倒了没关系,现在魔都优质面包房可不少。所以今天推荐一家我很喜欢的面包房,目前在我心目中排第一,并没有比一般面包房贵很多,但是品质超棒。

哈肯铺  #坐标:上海 新天地南里or徐家汇永新坊

其实我是个不喜欢吃面包的人,所以发觉面包房的脚步比较缓慢。除了哈肯铺,上海还有许多优质面包房,但大多因为不顺路就没有特意尝试。这家我真的很喜欢,吃了一次以后,我立马就想再试试其他品种。

>>>首先要说一下我比较喜欢咸味面包,甜面包几乎不吃。哈肯铺家吃过的几款咸面包都超好吃,非常对我胃口。

【洋芋珍珠船】★★★★★下面是法棍,上面是土豆。面包的香气天然,麦香味明显,不会太韧。土豆也很香。

【三倍脆起司】★★★★★建议加热,中间起司微微融化的质感不要太棒~

【明太子法棍】★★★★店员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切开。明太子法棍虽然是法棍,居然一点也不韧,中间的明太子还是湿湿的,很新鲜,还以为是烤熟的呢。这款不建议加热,不然明太子可能会有腥味。

【盐之花】★★★★这款是没有任何夹心的面包,只是简单的盐味,依然麦香味浓郁,好评。这种简单的面包最能吃出一家店的品质。

【法式格林咸派】★★★★这款不是面包。馅料很丰富,鸡蛋内混入了土豆、芝士、培根、蘑菇、菠菜,推荐加热食用。 

【夏绿地·佛卡夏】★★★★海报上画的一款,看着很吸引人。和一般的面包不一样,这款气孔非常大,特别松软,面包有罗勒的香味,蛮喜欢的。

【丹麦奶酪火腿】★★★★★这一款是带奶酪火腿夹心的羊角包,超级好吃哦,看来哈肯铺的普通羊角也不会差。

>>然后推荐两款甜味的,我不喜欢吃甜面包的,居然会觉得好吃,很不容易。

【后山花果恋】★★★★这一款是试吃的,当时是新鲜出炉的,店员还提醒我们小心烫。说是用了洛神花,不过我也不知道洛神花什么味啊。还吃出了酸奶的味道,搭配起来非常不错。不知道吃一整个会不会腻。

【雪山巧克力】★★★★★这款如果不试吃,肯定是不会考虑的。图6那款包着满满一层巧克力,看着就很甜。其实一点都不甜诶,外面巧克力微微脆,里面的面包香气十足,很好吃。

>>>不好不坏的,增加这个是因为,这几款没有不好吃,但也不是推荐。

【奶酥好球】★★★很多人推荐的一款,不过我觉得一般般,可能还是我不爱甜面包加上隔夜的关系。上面推荐的两款甜面包,都是刚出炉就试吃的。

【奥勒冈番茄馕饼】★★★奥勒冈是一种香草,一般在意餐里用到,吃起来感觉和罗勒叶差不多,蛮提香的。番茄、奥勒冈、芝士的馅料搭配还蛮喜欢的。为什么归在这类是因为外面的馕饼,边上没有馅料的地方有点点干硬,不是很喜欢。

【和风洋葱鲔鱼】★★★没有什么特色的软面包,金枪鱼馅料大概是黑胡椒味的,还可以。

【金三角(牛肉松)】★★★好像对肉松面包不太感冒,无功无过的一款小面包。

【夕烧巨木法国】★★★图8这一款看着超级粗大的矩形法棍,是切成一段段卖的。试吃的时候觉得很好吃,但是买回家隔夜以后就觉得韧的不行了。法棍类的看来还是要现烤现吃才好啊,第二天的话最好能加热烘烤一下,不然口感真的差好多。

【杂粮紫米】★★★大概算是招牌款了,一直没吃过就买了一个试试。果然还是没那么喜欢甜面包吧,紫米味道蛮香的,但对我来说只能算不难吃,爱不起来。

【墨鱼花枝法棍】★★★黑黑的法棍里夹了不少花枝丸,总体还不错,但没有太喜欢。

【玉米堡】★★★大概是叫这个。是软面包,上面盖了一层芝士玉米粒,面包感觉香气不如法棍,无功无过。

【法式热狗】★★★这款估计也是不能隔夜的,面包虽然香,但第二天吃会太韧。

>>>最后是不太合我胃口的几款。

【酒酿桂圆】★是得过奖的面包,被称为冠军面包。酒酿其实不是我想象中的酒酿(醪糟)而是红酒,桂圆用的是桂圆干。我一不喜欢喝酒,二不喜欢果干,所以这一款不合我胃口。红酒味挺明显的。能试吃真的很好,尽管是冠军但未必人人喜欢这个口味,成功避免踩雷。

【柚香柚蜜】★柠檬柚子这一类的水果我都很喜欢,没想到这款用了柠檬酵母和柚子皮的面包我居然不喜欢。这款没有试吃,我直接买的,口感太韧了,撕都撕不开。柚子皮是接近蜜饯的口感,蜜过的柚子皮有股我不喜欢的怪味,(蜜饯和果干大部分都有,这就是我不喜欢蜜饯的原因)所以导致整个面包都不喜欢吃了。

【柠檬树英式蛋糕】★试吃的。不喜欢的原因和上面那款一样,柠檬的味道有甜甜的蜜饯味。

【麦穗培根】★★咸面包。这款不喜欢的原因第一是太韧,第二是有种烤焦的味道,不知道是没做好还是本就如此。

【自然葱面包】★★和图2长的不一样,没这么好看,但也是葱香软面包,但口味完全不喜欢,可能是这种怀旧的味道让人联想起小时候吃的香精面包。

这家店的试吃真的很大方,而且不断有新鲜出炉的面包主动拿给我们试吃(中午)。当然晚上去的话就没有新面包出炉啦,而且热门款都会售完,比如柚香柚蜜我去了两次都没买到,第三次中午去的永新坊店才买到的,中午明显品种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哈肯铺是透明厨房,制作过程可以看到,让人觉得比较安心。


除了这家,再推荐几家比较优质的面包 #石窑面包#  #FASCINO BAKERY#这两家我都也很喜欢。 


新增了#蛋糕面包#TAG,手机电脑都可以直接戳,占这个TAG的人不多。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 6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