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高松の蒲鉾  #坐标:日本福冈  柳桥联合市场内

先简单介绍一下柳桥联合市场,就相当于国内的菜市场。比如东京有著名的筑地市场、大阪有黑门市场、京都有锦市场。但柳桥市场的规模要小得多,而且也比较生活化,没有那么商业,真的就是个菜场。和国内的菜场不同,我们早上八点多前往,还有许多店铺没有营业。在一个入口处有一间咖啡馆,可以把在柳桥买的食物带进去吃,不过对于游客来说能购买的东西也不多。日本大部分的餐厅或者咖啡都是不允许带外食的。记得里面有一家餐厅叫柳桥食堂,在旅游书中有推荐,但门口*只用*中文写了禁止带外食、一人必须点一份餐等等,略带歧视色彩。另外在市场可以买到明太子的切子,价格比整条的便宜,自己吃的话建议购买切子,我们在这边买了辣味明太子相当好吃。在机场的话就只有整条盒装的了,而且福冈机场相当小,选择也不多。

蒲鉾就是日本的鱼板,这家就是位于柳桥市场内的鱼饼专卖店啦。五颜六色的鱼饼看着好吸引人。

摆在外面的其实是冷的,马上吃的话会再重新放锅里炸,所以缺点就是比较油。也有当地的主妇买了很多回家自己煮的,做关东煮用的一些原料也有卖。

我选了三串,一串虾的、一串番茄🍅、一串三色丸子🍡。其中番茄的最好吃,其实一开始我看到时粉红色上面还有叶子以为是樱花🌸,回来看照片发现人家写着tomato。中间是新鲜的番茄,没有思想准备,一口咬下去,结果喷涌而出,味道层次很丰富。

三色串则是实心的丸子,就和平时吃的鱼蛋差不多,三个味道略微有些差异。

虾的鱼饼似乎是虾肉和鱼肉混合而成,没有整只的虾,味道也不错。三款共同的缺点就是偏油。

其他还有扇贝、章鱼、鱿鱼、香肠、芝士等等各种鱼饼,种类相当丰富。


美食REPO导航→电脑版   →手机版(只能手动筛选标签

评论
热度 ( 24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