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云海肴 #坐标:上海  虹口龙之梦

沪上知名的云南菜,从他们只有新天地一家店的时候就排队吃过了,现在遍地开花,但排队情况依然不减,好在工作日还是能顺利吃到的。大概是第五次吃了,推荐菜也基本滚了一遍。打星依然是综合之前的评价,光这一次的话要降分。经常去这家的原因之一就是性价比不错,只要别太贪心,光盘吃饱的情况下,价格还是很好看的,有时中午也会去云海肴吃个米线作为工作餐。

我呢就想吃没吃过的,明明知道哪个菜好吃,偏偏不点,谁让云海肴的菜单这么厚呢。对这次点的菜不太满意。

【香煎石屏豆腐】招牌菜之一,石屏豆腐据说是用石屏当地的井水点的,从云南空运过来。刚拿起来吃的时候有一种错觉以为是臭豆腐,但是又有些不同,不会像臭豆腐那么臭,但是有一种特殊的气味。上网看了下科普,恩又是“特殊的香气”,多么熟悉的形容啊。[不知道这个梗请看传送门] 看来这个味道就是石屏豆腐特有的了,个人不喜欢这个味道,像是豆腥味里夹杂了一点很淡的臭味。豆腐的质地类似老豆腐,本身没有味道,全靠边上一碟辣粉调味,但辣粉又很难被沾上。

【泰式柠檬香叶鸡】也是推荐菜里的。很奇怪这个带有柠檬的菜之前为什么没点过,我是爱吃柠檬星人。也许是因为有其他更吸引我的菜吧。味道非常香,能吃到泰式香料的味道,里面那个绿色叶子也很香,叫什么?菜里有淡淡的柠檬味,恰到好处的酸,很清香。鸡肉虽然味道好,但是肉质是在是不行,非常老,也有些干柴,而且看骨头是鸡腿部分的肉,甚至吃到后面还有些腥。这边用的柠檬非常苦,鸡肉沾到也会边苦。

柠檬带皮加热过后通常会有苦味,所以热菜不建议带皮加入柠檬,直接挤汁就好。然而,这边的柠檬即使冷的也苦,看来是柠檬品质不好。

【青柠檬拌鲜菠萝】这个就是即使冷还是苦的柠檬。这是一道柠檬大蒜味的凉拌菠萝,第一口吃的时候有些不习惯,多吃几口觉得这样也不错吧。菠萝味道酸甜平衡,没有涩味。

【老奶洋芋】推荐菜里的+1。菜单上说吃洋芋,长得帅。云南人称土豆为洋芋,和上海差不多,我们这儿叫洋山芋。就是土豆泥而已,闻起来有些酸臭味,有些可怕,但吃着是正常的味道,不知是什么东西的味道。土豆泥就是简单的盐味,和店里其他菜比起来那是相当的清淡,以至于被下面那个菜咸到以后用土豆泥来中和。土豆泥大概我还是更喜欢有肉味的。

【牛干巴炒藕条】牛干巴就是一种风干的腌制牛肉,就是太咸了,且带有一些肥肉,肥的地方特别腥。藕条到是不错,第一次吃到这样做的藕,乍一看还以为是薯条呢,就是也有点咸。

龙之梦这家服务还不错。

>>>>>>>>>>6刷补在这里吧。是大悦城店。

【鸡丝凉米线】推荐。碗好巨大,量也比想象中大。一拌开香气扑鼻,有一种小时候路边摊凉皮的秘之诱人香气(这是表扬)。酱汁是很浓的花生酱香味和酸甜味,甜味似乎是来自最上面的豆制品,素鸭一类的东西。鸡丝是调味过的,好像是椒麻鸡的味道,因为拌过酱原来的味道不太明显了。另外,没想到鸡丝凉面居然还放了牛肉丝呢,真是意外之喜。整体非常清爽开胃一道凉菜。

上桌的时候我说要拍照,服务员小哥还特意说他慢慢倒汁水我来拍,这样流动的更好看,小哥很懂啊,服务好评。

【版纳野果酸汤鱼】之前吃过蛮喜欢的,但这次感觉有退步。酸汤不够酸,鱼片带皮比较肥还有腥味,而且块太大,不入味,单独吃鱼的话完全没有酸味。笋片也是不够入味。野果应该是青色的那个吧,吃起来甜甜的。

【傣味云耳】推荐。小木耳脆脆的,味道也调的好吃,酸辣口味,能吃出柠檬香味,放了小米椒比较辣。

【普洱茶炒包浆豆腐】炸脆的豆腐口感不错,但没有茶味,就算直接吃茶叶也没什么茶味。豆腐和之前的石屏豆腐一样是味道略重的,不过切块小加上外面还裹了粉所以对口味影响不大。除了炸豆腐还有好多炸红豆,蛮特别的。

>>>>>>>>>>7刷(大悦城店)

【原味汽锅鸡】说起来吃了这么多次居然没点过汽锅鸡啊!这次吃了才知道汽锅鸡真的很不错。鸡汤味道很干净,很鲜美。鸡肉很酥烂,本以为炖了很久会没味道,但鸡肉本身的鲜香味还保留着。可以蘸些辣椒粉吃。

【包烧野生牛肝菌】一如既往的好吃!必点菜之一。

【云南腊肉炒香笋】笋稍微有些不入味,必须搭配肉一起吃。腊肉有味道,炒的很干香,所以肥肉吃起来也还好。肉好多,最后剩下都是肉。

多次综合评分:3.6

>>>>>>>>>>>>>>>>>>>>>>>>>>>>>>

一共吃了7次了,大概也可以算是食堂之一了吧。基本上把推荐菜单都滚了一遍,所以总结一下我喜欢的菜吧,个人口味,仅供参考。可能菜品口味会有变化,比如上面提到的酸汤鱼,原来在推荐里面,但现在删去了。

【原味汽锅鸡】、【包烧特级野生牛肝菌】、【鸡丝凉米线】、【傣味云耳】、【德宏腌菜趴猪蹄】、【傣族香茅烤罗非鱼】、【彝族手撕美人椒拌牛筋】、【小酸辣秋葵】、【丽江凉拌鸡豆粉】、【玫瑰鲜花饼】 。

四刷  三刷  二刷  一刷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 1 )
热度 ( 2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