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蟹榭 #坐标:上海  五角场合生汇

螃蟹料理,精致中餐,江浙风味。二刷,第一次主要吃的套餐,这次是单点,所以星星是综合了两次给的,如果单独这次要再扣一些。

【小辣味奶油膏蟹】和菜单上相差好多,上来的时候还以为是上错了,好像是咖喱蟹一样,菜单上看起来没有这么多酱汁。味道偏甜,奶味很浓,确实有些像泰式口味了。膏蟹的个头好像没第一次来吃的时候那么大,现在还新增红毛蟹可供选则,膏还是很多的,肉质也不错,只是味道选的不太好吃。配菜是山药和莴笋。

【黑松露鹅肝粒甜豆】摆盘漂亮,颜色好看。一个一个做成蛋筒的形状,里面放了青豆、鹅肝、黑松露。外皮非常非常脆,不错;鹅肝品质比较差,有苦味;青豆不是季节,但口感还算不错;黑松露也切成了方块,一起吃味道不明显,调味和肝味都盖过松露味;调味是芥末味,有点冲。

【芝麻风干鸭脯】鸭脯偏咸,但有干香味,放了很多辣椒其实不辣,蚕豆酥也不错,很脆有点甜。

【黑松露炒笋衣】和菜单不符+1。菜单上看起来有好多黑色碎屑,但上来的时候没有,以至于我以为是忘记放黑松露。后来找来服务员问,估计服务员自己也搞不清有没有放,拿下去了。再次上桌的时候发现笋上面多了好多酱汁,我想这个就是“黑松露”了吧,原来是酱。这件事情反映出两个问题,1,菜单误导了我,2,服务员并不知道是松露酱,如果是的话和我说明一下就好,没必要拿下去。这道菜味道倒也不错,能吃出明显的菌菇香味,至于是不是黑松露,反正打成酱汁了我也吃不出是不是,无所谓啦。

【上汤汁菌菇番茄煮时蔬】时蔬是鸡毛菜,上汤挺鲜的,但估计没少放味精。

【蟹粉葱油拌面】蟹粉都快冷了,而且拆的太不干净,很多蟹壳,差评。单独吃葱油拌面味道到还不错,拌在一起并没有变好吃,半冷不冷的蟹粉倒上去反倒是减分了,而且蟹粉里似乎没有蟹黄。看着一大碗,其实都是芡汁。配的泡菜倒是不错。

【蟹酥】闻起来表面有种诡异的臭味,蟹酥的酥皮是甜的,中间是黑椒蟹腿,觉得味道很不搭。样子挺萌的。

最后还是要推荐下单人套餐,菜单和之前不一样了,籽蟹换成时令的大闸蟹,其他也换了几个菜。这次都是单点的,反而感觉没有之前套餐好吃。上次也提到蟹粉拆的不干净,这次还是没有改进。生意到是好多了,工作日晚上基本全满座,所以服务也显得没有之前那么周到,叫不到人。膏蟹的话还是上次的辣汁牛肝菌好吃~饭后很口干,所以估计味精多。

上次:http://xiyuexi2015.lofter.com/post/1ccc807e_a42a312

美食REPO导航(仅电脑可用)

评论
热度 ( 1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