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品尝报告|坐标魔都|随便拍拍全靠P|自娱自乐 | 用美食记录生活|吃吃吃吃吃|旅行美食 | 艺术印象 | 微博@汐月汐_美食repo

鹅夫人  #坐标:上海  五角场特力时尚汇

港式茶餐厅,主打烧鹅。鹅夫人莘庄店被2017上海米其林指南评为一星餐厅,莘庄太远了,所以就去分店吧。米其林是按照单店评价的,分店没有星。店铺里面外面桌上菜单上到处都写着荣获米其林一星,括号里的莘庄两个字小小的。

环境挺不错的,我们坐的靠窗位置,是沙发加圆桌的配置,好像咖啡馆一样。店内的装饰和碗碟都能体现出鹅的主题,天花板上的羽毛画很震撼。服务的话比一般的餐厅略好一些吧,没有特别好。

【鹅夫人最爱三拼】烧鹅、蜜汁叉烧、玫瑰豉油鸡。放在一个三层的架子上,每样5块。蘸酱是配烧鹅的,有标配梅子酱和辣酱,中间的泡黄瓜挺辣。招牌烧鹅并没有什么特别,肉比较糙比较老,不过鹅肉就是这样的口感,比不上鸡肉的细嫩。需要蘸蘸汁水才有味道,配辣酱倒是挺少见的,辣的吃起来也不错。叉烧不合我口味,比较肥,有腥味。豉油鸡偏咸,肉质不错。

【烟熏鹅肝】推荐。端上来就能闻到很浓的烟熏味,这个等了很久,服务生说是现场熏的。鹅肝很嫩,烟熏过的很香,但是会腻,多蘸酱汁能缓解,中间有筋筋拉拉的部分,稍微有些影响口感。建议人少点半份就好了,吃多真的腻。

【椒盐鹅下巴】推荐。最喜欢这个菜。没有像菜单上有锡纸包着头拿着啃,但是就算直接用筷子吃也毫不费力。因为肉很酥烂,很容易骨肉分离。舌头部分也留着,舌头单独卖可是很贵的,毕竟一只鹅就一个舌头。很入味,加上外面点缀的洋葱彩椒,既好看有丰富了味道。

【冰火菠萝油】黄油放在冰块里,为了更好的体现冰火的感觉吧。就是面包不是太热,可能是我拍照拍太慢了所以冷了?面包没有太甜腻,还可以。

【豉汁蒸凤爪】推荐。好吃,和别家的爪的区别是多了一重花生的味道,酱汁透明看不到花生酱的感觉,如何做到花生味这么浓郁呢,是不是凤爪腌制的时候加了花生酱。里面单颗的花生就不怎么好吃了。

【港式经典冻柠茶】推荐。酸味甜味茶味的搭配正好,柠檬需要自己戳一下,不然会太甜。

【桂花凉糕】赠送的饭后甜点。一般,桂花香气不明显,反而被红枣抢了风头。

++++++++++++++++++++++++++++++++++++++++++++++++++++++++++++

最后写在Lofter一周年。

这个博客开了一年了,一年坚持做一件事情,挺不容易的呢。回顾最早的文章都是几句话就结束了,现在吃的时候会更用心吧,好吃到底好吃在哪儿,不好吃又是哪里不好,感觉我越来越啰嗦啦。谢谢关注我的,和还没取关我的各位。

今天做了个Logo,以后就用新水印啦~星星代表对餐厅的评价,满分五颗星,口味比重占的较大,会考虑性价比,就是有没有做到这个价格该有的水平,同样的食物卖50和卖500标准肯定不同。环境服务也会有小量影响。算是综合评分吧。另外仅代表个人口味而已,自娱自乐为主,求同存异。

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喜欢就多给我点小爱心嘛~不然我会以为你们都是僵尸粉的~


美食REPO导航

评论 ( 5 )
热度 ( 35 )

© 汐月汐 | 美食REPO | Powered by LOFTER